股票公司研究正文

楼市进入不同发展时期 阶梯型住房消费结构渐成

2017年可以说是房地产政策的转折年。新一轮房地产调控政策,在注重短期政策引导、稳定市场预期的同时,也在加快长效机制的建设,包括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推出共有产权房,旨在形成阶梯型的住房消费结构等。

楼市进入不同发展时期
楼市进入不同发展时期

预计未来房地产调控政策将重点围绕推动房地产回归其居住属性的方向进行,包括大力发展租赁住房、扩围共有产权住房。预计在这些政策作用下,房地产市场将进入一个不同于以往的发展时期。

在这些政策的作用下,房价大幅上涨的可能性将减小。而从租赁企业的布局看,预计将重点布局在人口净流入较多的城市、新增常住人口较大的城市和大城市内部或周边新城、新区建设等三类城市。

鉴于政府将大力发展租赁住房、共有产权住房,对商业银行来讲,建议采取相应创新模式支持房地产企业开展租赁住房和共有产权住房的运营,把握好本轮住房市场的商机。

2016年下半年,全国二十多个城市密集出台了新一轮调控政策。本轮政策在延续以往分城施策及“限购限贷”等老办法的同时,也在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并推出共有产权房,旨在形成阶梯型住房消费结构。显然,管理层在注重短期政策引导、稳定市场预期的同时,也在加快长效机制的建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