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2017炭黑概念股有哪些 最新炭黑价格走势怎么样?

碳黑,又名炭黑,是一种无定形碳。轻、松而极细的黑色粉末,表面积非常大。据记载,中国是世界上最早生产炭黑的国家之一。那么,2017炭黑概念股有哪些,最新炭黑价格走势怎么样呢?我们来看看吧。

最新炭黑价格走势怎么样?

据百川资讯,炭黑今日报价7157元/吨,较昨日上涨6.60%。炭黑主要作为橡胶制品的补强剂和填充剂,轮胎用炭黑占67.5%。过去几年行业新增产能较多,产能过剩压力较大。随着产能投放接近尾声,未来两年国内供给增速在4%-5%,而需求有望继续保持10%左右增速,行业供需逐步好转。

炭黑概念股有哪些
最新炭黑价格走势

国内炭黑企业格局稳定,长尾明显。国内炭黑行业前三强企业座次一直没有任何变化,依次为黑猫股份、卡博特化工、龙星化工。国内炭黑行业剩余企业的生产能力比较接近,造成行业长尾明显,行业集中度明显低于全球。

业内分析认为,持续的供给侧改革、环保执行力度的趋严正长期影响炭黑行业。国内京津冀地区的炭黑产能占比超过50%,环保核查后大量中小企业退出,推动炭黑价格维持高位。同时,炭黑油替代煤焦油成为炭黑原料将显著改善原料供给格局,看好龙头企业盈利能力改善。

2017炭黑概念股有哪些?

黑猫股份(002068):公司是目前国内炭黑行业龙头,公司及控股韩城黑猫、朝阳黑猫拥有二条湿法软质和七条湿法硬质炭黑生产线,可生产六大系列21个品种软、硬质湿法炭黑,4.5万吨/年湿法软质炭黑、15万吨/年湿法硬质炭黑,居全国同行业第一位。

山东海化(000822):山东海化股份有限公司白炭黑厂,是山东海化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上市募集资金兴建的目前国内最大的白炭黑生产企业之一,占地面积十万多平方米,地理条件优越、交通便利,生产能力1.5万吨/年.

吉药控股(300108):公司为高分散沉淀法白炭黑细分行业龙头,在HTV硅橡胶、高档涂料消光剂两个下游细分市场的占有率排第一、第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