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新五丰签署资产收购协议 产业整合增强盈利能力

停牌近三个月的新五丰今日披露,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收购间接控股股东湖南省现代农业产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现代农业集团”)持有的湖南天心种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天心种业”)82.8292%股权及200万元国有独享资本公积。

新五丰签资产收购协议
新五丰签资产收购协议

据公告,新五丰于9月29日与现代农业集团签署《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框架协议》(简称“框架协议”),达成资产收购初步意向。根据框架协议,公司拟以5.87元/股价格,向现代农业集团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天心种业82.8292%股权,以及由其享有的200万元国有独享资本公积。

资料显示,天心种业成立于1999年,注册资本660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种猪、生猪的饲养,提供牲畜、家禽饲养技术服务等。

作为新五丰间接控股股东,现代农业集团持有公司控股股东湖南省粮油食品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粮油集团”)100%股权,后者持有上市公司30.95%股权,加上现代农业集团直接持有的1.6%股权,其合计持有上市公司32.55%的股权。

新五丰表示,本次资产收购是为进一步增强公司盈利能力,实现产业整合,产生协同效应,提高公司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