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2017房地产税最新消息:房地产税对股市有何影响?

2017房地产税最新消息: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向社会公布,包括房地产税法在内的34项立法任务进入其中,这意味着备受关注的房地产税法已正式列入中国立法规划。那么,房地产税对股市有何影响呢?

2017房地产税最新消息

最新调整过的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本周向社会公布,备受关注的房地产税法正式进入全国人大的立法规划。本届人大任期是到2017年底,因此,预计房地产税法最快将在2017年底前通过,慢的话可能会在2017年底提交审议,在下一届人大任期内通过。”

房地产税对股市有何影响
房地产税对股市有何影响

中国政法大学财税金融法研究所教授施正文则表示,“认为,房地产税法明年有望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进展顺利的情况下,会在明年年底审议。”施正文表示,审议需要一定的时间,如果各方形成共识,在2017年通过不是没有可能,“最近两三年通过可能性非常大。”

房地产税对股市有何影响?

市场人士指出,开征房地产税会在短期内对地产股以及市场整体存在一定的影响。这种影响主要体现在两方面,一是加剧市场情绪波动,二是加剧房地产产业链相关板块的股价波动。从市场情绪来看,目前股市较为动荡,市场信心也并未恢复。

倘若房地产税试点出台,或会加剧市场情绪波动。另外,受房地产税“落地”影响最大的无疑是地产股。目前地产股估值情况分化较为严重,部分高估的个股或会因此而回落。不过,市场人士虽然对房产税实际影响的看法存在一定分歧,但整体并不悲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