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公司研究正文

世界石油市场现稳定迹象 把握横盘震荡交易机会

虽然世界局势出现一些紧张,纽约商品交易所(NYMEX)石油价格周线图上的石油价格在最近几周以至于几个月内几乎没有出现太大波动。石油价格提供了反弹回落的震荡交易机会,但没有清楚的证据表明会形成一个强劲的趋势。在44美元至54美元之间有良好的反弹交易机会,但是随后出现横向盘整期,这期间什么都没有发生。

石油市场现稳定迹象
石油市场现稳定迹象

在图上,很突出的一个单一的重要特征就是位于44美元附近的强支撑位。这不是一个精确位置,但是这个区域从2015年直到7月份最近一次回撤,在试探行为期间已经持续经受了考验。这是一个长期中心支撑位,石油价格围绕着这个位置进行摆动。从2016年4月开始,石油价格一直保持在这个位置之上,并且在一个长期的横向形态中运行。

横向形态的上轨位于54美元附近。这不是一个清晰确定的位置,但是在2016年12月和2017年2月,它起着一个强压力位的作用。自从2月以来,它还没有受到过再一次的试探,但是很有可能它会再次成为一个强压力位。位于44美元附近的支撑位和位于54美元附近的压力位使得这个交易带的宽度有10美元左右。这是一个有趣的巧合,因为石油价格经常在宽达10美元左右的交易带中运行。

然而,在过去,这些上下轨位置在48美元、58美元、68美元和78美元等位置。石油市场看起来重新调整了这些位置,但是还有一个差别很重要。44美元位置成为中央参照点,石油价格下跌最低至34美元,上涨最高至54美元。交易带突破44美元之后在54美元有一个压力位。

交易带的上方测算目标位很有可能在64美元附近。在过去这是一个非常弱的位置,所以交易者对于这个目标位要持谨慎的态度,因为在60美元附近历史上存在着很强的压力位。

然而,确定一个新的上升趋势还为时过早,所以投资者要密切关注价格围绕位于54美元附近的长期压力位盘整的证据。

我们使用ANTSYSS交易方法利用这些反弹回落的震荡行为来获取不错的赢利。这是一个长期交易带,在一个横向运行的形态中,我们不使用顾比复合移动平均线指标(GMMA)分析,因为它更适合于明确的趋势突破以及强烈的趋势行为。

目前石油价格的活动对于交易者来说不太适合,但是这表明世界石油市场持续出现了稳定。当价格向位于54美元附近的压力位运行时,投资者要特别注意,因为突破可能会非常有力,运行速度可能很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