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美国加州发生地震 地震对股市走势有什么影响?

美国加州发生地震:据美国地质勘探局网站消息,北京时间15日9点17分左右,美国加州圣何塞东北10公里处的山丘地区发生3.4级地震,震源深度显示为地上500米。暂无伤亡报告。

美国加州发生地震:

据悉,14日,圣何塞以东山丘地区,在两个小时内曾连续发生了两次小型地震。根据美国地质勘查局(USGS)公布的统计显示,第一次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14日上午10时32分,震级为3.3级,其深度不足1英里。

美国加州发生地震
地震对股市走势的影响

第二次地震发生在中午后的12时31分,距离第一次地震不远处,震级为2.6级。当第一次地震发生时,部分民众都有感受到,指出地震来临时感觉地面抖动大概持续了数秒钟。

地震对股市有什么影响?

地震从经济学的角度来看,对股市的影响是短期和局部的,但是历年来A股经历大地震后的表现却大不相同,让我们一起来回顾历年大地震对A股走势的影响。汶川地震发生当日,也即2008年5月12日,上证指数当日上涨13.49个点,涨幅为0.37%,收盘3626.98。即时在汶川地震一年后,四川板块个股依旧没有走出伤痛,依旧大幅杀跌,两市仅9股勉强上涨。

2010年4月14日,青海玉树县发生了7.1级强烈地震,在此次强震中,青海板块的上市公司并未受到太大影响,但是抗震概念股被市场炒作,西宁特钢、天山股份、新疆新建、八一城建、八一钢铁、西水股份等股票走势抢眼。

2011年3月11日,日本发生8.8级强烈地震,消息传来,A股的反弹的走势应声掉头下跌,由当天的最高点2966.98,下跌到收盘的2933.8点,下跌了33.18点。但是日本地震对中国A股电子板块整体走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