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英国央行维持现有基准利率不变 英镑汇率蹿升

英国央行14日在结束政策会议后宣布,维持现有基准利率及资产购买规模不变。但该行同时在纪要文件中指出,今年10月该国通胀率将攀升至3%以上,较此前的预测有所上调。

英国维持现有基准利率
英国维持现有基准利率

纪要文件称,所有成员继续判断,如果经济遵循8月通胀报告所预测的路径,那么货币政策可能需要以高出市场预期的力度收紧。英国国家统计局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8月整体消费者物价同比上涨2.9%,高于此前分析师普遍预期的2.8%。

在会议纪要公布后,英镑汇率蹿升。北京时间19时35分,英镑对美元汇率报1.3320,涨幅达到0.87%。

嘉盛集团技术分析师Fawad Razaqzada认为,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及其同事完全明白,在通胀过热的时候没有积极地紧缩银根将给经济带来风险。毕竟,过去英镑贬值的影响并没有完全传导到消费者,因为到目前为止,进口成本的上升一部分被生产商消化了。

但他也指出,另一方面,如果太早紧缩银根,值此“脱欧”带来相关不确定性的关键时刻,对经济的破坏可能更强。因此,很可能今年余下的会议,英国央行都将维持货币政策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