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公司研究正文

九有股份董事集体请辞 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九有股份今日公告,公司董事长朱胜英及多名董监高集体请辞,同时公司董事会通过了补选董事、聘任高管等议案。上月末,公司曾披露重大事项进展公告,通过股权转让,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九有股份董事集体请辞
九有股份董事集体请辞

据公司此次披露,董事会于9月13日收到公司董事长朱胜英的书面辞职报告。因工作原因,朱胜英申请辞去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等一系列职务。与朱胜英一并提交辞职报告的还有公司董事孔汀筠、朱炎新(公司总经理)、郭连颇(公司副总经理)、冯国樑、张世明。

此番请辞,将导致公司董事会成员人数低于法定最低人数要求,因此朱胜英的辞职将在公司选举产生新董事长之日起正式生效。在此期间,朱胜英仍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等规定继续履行其作为公司董事长、董事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的相关职责。

事实上,九有股份刚刚经历控制权变更。据此前公告,朱胜英、李东锋和孔汀筠与春晓金控于8月24日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将其合计持有的盛鑫元通100%股权转让给春晓金控。根据协议,本次交易价格为7.5亿元,并以现金方式分三次支付,其中5亿元为春晓金控自有资金,剩余2.5亿元为春晓金控向韩越的借款。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