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2017苹果新品发布会在即 哪些相关个股值得关注?

备受期待的2017年苹果新品发布会将于北京时间9月13日凌晨1点召开,此次发布会正值第一代iPhone面世十周年,此前备受市场关注的“iPhone8”(具体命名尚不确定)。那么,哪些相关个股值得关注呢?我们来看看。

2017苹果新品发布会:

苹果的新品发布会将于北京时间9月13日凌晨,在美国加州库比蒂诺全新总部里的乔布斯剧院举行,iPhone8的发布会是全球科技圈的一次盛会,就像球迷们熬夜看球赛一样,苹果的发布会也在中国的夜晚,但是相信还是会有很多果粉守着看直播。

2017苹果新品发布会
苹果新品发布会

有心的网友发现,这次的发布会和往年不同,库克专门为中国的用户提供了特殊的服务,iPhone8的发布会将有中文页面,这是苹果历史上的第一次,届时,优酷、爱奇艺、腾讯视频将同步直播苹果新品发布会。

哪些相关个股值得关注?

华泰证券指出,发布会前后概念股走势无统一经验规律,但仍呈现一定的联动性。华泰证券对发布会举办前后一周及一个月的股价走势进行回顾发现:在新机发布前一个月内,相关标的呈现较强的板块性上涨态势;在发布会前一周内,相关标的走势分化,未呈现出太强的联动性。

长城证券认为,iPhone8采用OLED全面屏,预计OLED以及全面屏技术领域都将掀起一轮热潮,可关注相关个股:深天马(OLED)、京东方(OLED)、大族激光(002008)(精密切割)、欧菲光(002456)(指纹识别)。

其次,关注创新确定性高,有业绩支撑个股:蓝思科技(300433)(3D玻璃盖板),长盈精密(300115)(防水材料),歌尔股份(002241)(声学零部件升级),汇顶科技(603160)(屏下隐藏式指纹识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