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国企改革再次强势 周三两市各大指数探底回升

周三两市各大指数盘中呈现探底回升的运行趋势。早盘沪深两市低开后,沪指受金融股表现低迷的影响,呈现一路震荡下行的趋势,虽周期类个股盘中企稳回升,但是难改沪指低迷态势。而深市三大股指则在锂电池、石墨烯等概念盘中走强的带动下,率先触底反弹,随后震荡上行,创业板全天领涨,并且盘中站上1900点。

两市各大指数探底回升
两市各大指数探底回升

午后中字头表现强势,中国中冶封板带动沪指做多情绪,并再创近期新高。但是我们仍需要注意,今日市场热点较为杂乱,加之持续性有待考验,短期指数或将继续维持震荡运行的格局。板块方面,电信运营、石墨烯涨幅居前,保险、银行等跌幅靠后。

国企改革再添催化

午后国企改革再次强势表现,中国中冶盘中封板、当升科技、大冶特钢也是强势涨停。从消息面上看,深圳市国资委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深圳市委六届七次全会精神。市国资委主任彭海斌表示,要抓紧推进国资国企改革“1+12”文件出实效,营造市场化环境,健全完善市场化机制,保持在全国国企市场化改革中的领先地位;另外国资委研究员表示未来央企或重组成60到80家。

在前期不管是联通混改方案的通过还是中国神华和国电电力的重组,都在说明国企改革的步伐没有停止,叠加深深房复牌在即,加之“十九大”即将召开,国企改革概念有望成为“十九大”之前比较确定性的投资方向之一,中期可以适当关注。

从技术上看,沪深两市各大指数盘中呈现探底回升的运行趋势。上证指数午后一度翻红并冲击阶段新高,日线上重新站稳5日均线,但成交量显示持续低迷,说明量价配合不太合理。创业板再度强势领涨,午后持续上攻重新运行于1900点之上,日线上更是走出6连阳,同时周线级别上上行格局也保持良好。不过还需注意的是小时级别上MACD发生背离,指标修复尚需时间,所以短期指数或将继续维持震荡运行的格局。

源达收评:周三两市各大指数探底回升,沪指和深市三大股指纷纷再创阶段新高,短期运行趋势良好。但是我们仍需要注意,随着指数不断新高,量价配合并不太理想,尚难以支撑继续快速上攻,短期震荡或将持续。操作上,鉴于近期创业板明显活跃,建议重点关注创业板中具备业绩支撑且市盈率偏低的相关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