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中石油董事长回应油价低 油价调整概念股有哪些?

面对当前国际原油价格低迷带来的挑战,中石油董事长回应油价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董事长王宜林9月4日在厦门表示,作为油气产品制造者希望油价高一些,“但低油价也有有利的方面”。那么,油价调整概念股有哪些呢?

中石油董事长回应油价低

中石油董事长回应油价低:2017年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当日继续举行,王宜林在“蓝色经济”专题研讨环节作如上表示。

油价调整概念股有哪些
油价调整概念股有哪些

近两年的低油价导致不少国际石油企业出现业绩大幅度下滑,面临资产缩水、现金流短缺等一系列问题,但中国油气行业巨头们似乎并未受到过多影响。中国“两桶油”之一的中石油日前发布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营业额同比增长32%。

中石油董事长回应油价低:近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董事长王宜林在出席会议时表示,“按照传统思维,作为油气产品制造者,我希望油价高一点,但是绝大部分油气产品消费者还是希望油价要低一些。”

王宜林表示,中国人均油气占有量很低,且去年原油对外依存度已达到65%,天然气对外依存度接近36%。“我们必须融入国际大市场,加强合作,共同应对低油价挑战,使产品制造者和消费者都受益。”

油价调整概念股有哪些?

上游勘探和开采资质放开利好油田服务商和设备制造商,建议关注杰瑞股份(002353)、洲际油气(600759)、吉艾科技(300309)等。管网分离利好管道设备制造商,如纳川股份(300198)、玉龙股份(601028)、富瑞特装(300228)、常宝股份(002478)。

“两桶油”混改和中海油资产重组,建议关注石化油服(600871)、泰山石油、石油济柴(000617)、中海油服(601808)、海油工程(600583)。城市燃气运营商,如金鸿能源(000669)、深圳燃气(601139)、重庆燃气(600917)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