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社保基金重仓股有哪些?中国铝业持股数排名居首

春江水暖鸭先知。作为股市里的主力资金,社保基金持股尤其令人关注。目前,社保基金重仓股有哪些?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社保基金重仓股有哪些

根据最新数据统计,两市上市公司数量达3361家。以目前的情况来看,半年报披露工作差不多要结束了。而社保基金持股情况也随着公布于众。

截至29日,社保基金重仓股总共有503只,具体的变动情况如下(只):1、新进股:86;2、增持股:160;3、减持股:142;4、原封不动:115。

社保基金新进股票有哪些

下面,小编重点说说社保基金新进股。从披露情况来看,社保基金新进股主要分布在7大行业。其中,分别有10只新进电子和机械设备;分别有5只新进化工等行业。

从具体个股来看,社保基金新进情况如下(不全):

社保基金重仓股
社保基金新进股

此外,我们可以看到,社保基金新进股还有一个特征——次新股。这也不难理解为何最近次新股会走强了。

7月至今,深得社保基金喜爱的中国铝业涨势喜人,累计上涨了66.15%,股价也录得2015年来最高点。截至发稿,中国铝业上涨逾8%。机构也上调中国铝业的目标价。

不过,从以往的案例来看,社保基金进入有助于拉升股价,但社保基金一旦退出,股价很有可能就会疲软。鉴于社保基金的波段操作,高抛低吸手法,投资者也需要注意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