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沪指全日高位震荡 创业板指数收盘略有下挫

昨日,沪深两市大盘在两日连涨后波澜不惊,沪指全日高位震荡,收盘上涨0.08%。创业板指数由于次新股尾盘急速跳水,收盘略有下挫。分析人士认为,下半周市场在获利回吐作用下,可能会有小幅回调,但预计沪指在3300点处有强支撑,总体多头格局不变。后市成交量能否有效匹配,对于反弹行情的力度和节奏至关重要。

沪指全日高位震荡
沪指全日高位震荡

沪深两市主要指数昨日早盘均小幅低开,此后,以煤炭为首的资源股携手保险、银行板块,合力迅速将沪指拉回稳步向上的轨道。不过,在连续两日的大涨后,两市大盘颇有几分畏高情绪,有色等资源股早盘冲高回落,尾盘活跃次新股遭资金砸盘,迅速跳水。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365.23点,上涨0.08%,深证成指报10762.37点,下跌0.44%,创业板指数报1831.59点,下跌0.61%。两市成交额合计达5653亿元,较前日减少逾一成。

盘面上,热点轮动明显加速。房屋租赁概念股走强,世联行、昆百大A封住涨停,国创高新亦收涨逾8%。受国电、神华实施联合重组消息影响,长源电力、英力特、*ST平能等相关个股纷纷涨停。午后,福建板块出现明显拉升,厦门港务、厦门国贸、厦门空港收盘涨停。另外,雄安新区概念股也有所表现,韩建河山、青龙管业午后涨停。

次新股全日表现活跃,板块内一度有超过40只个股涨停,但受大额资金抛售影响,该板块尾盘出现巨震,设计总院、纵横通信、嘉泽新能、建科院等近期强势股接连打开涨停并急速跳水,澄天伟业和元隆雅图尾盘分别收跌5.79%和4.8%。

国防军工、券商、家电等板块震荡回调,而航天航空、稀土永磁、人工智能等板块跌幅靠前。

展望后市,不少机构人士表示,市场情绪正迎来修复,但反弹行情很难一蹴而就,预计大盘将维持强势震荡格局,周期股及题材股有望接力。

申万宏源分析师严晓鸥认为,昨日大盘展开缩量震荡调整,但盘面上不乏结构性热点,指数层面目前也保持得较为健康,预计后市有望延续惯性上升趋势。随着指数稳步上扬和市场赚钱效应提升,有望吸引部分增量资金入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