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周三股市操作策略 这支股票了不得需密切关注

今天和大家一家了不得的上市公司,它的名字叫做兆易创新(603986)。从该公司上市以来,我就非常坚定的看好,认为是一个长线投资非常优质标的。大力扶持发展集成线路产业已经上升到了国家战略层面的高度,芯片搞不好,转型升级就是一句空话。

从经济发展总量来说,我们可以称得上是一个超级强国,但是,这个强字要打上一个双引号,科技强才是真正的强。芯片产业严重依赖进口,是我们成为科技强国的一个重要短板,管理层也深刻意识到了这一点。从2014年开始筹备国家集成线路产业投资并购基金,超过千亿规模,最近,国家大基金盯上了兆易创新。

上周三,有股友问我,兆易创新大股东清仓减仓对公司有没有影响,我的回答是风投出局对公司发展影响不大,本来就是资本运作,肯定是要退出的,结果,今天就出了股权转让的消息,国家大基金14.5亿拿下公司11%的股权,一举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出手够狠够快,源自于兆易创新的稀缺。每年我们从国外进口的芯片类产品价值的规模超过了原油的进口金额,而存储类芯片又是里面占比最大的。兆易创新就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存储类芯片的提供者。

今日走势

各大指数昨天都形成了30分钟的调整,有向60分钟传导的趋势,也就是说,震荡盘整的格局可以继续延续到今天。

股市操作策略
股市操作策略

调整是进场时机,3300点放量突破后,形成最重要支撑,预计回调会在3330点区域完成。创业板走势也类似,回调大概在1815点区域完成。大盘目标3500点附近,创业板1900点附近,这是中短期的目标,暂时不做调整。

操作策略

低吸进场。次新股,可以选择低位放量滞涨的品种。亿帆医药昨天跌停,主要原因是前三季度的业绩预告和资金预期相差甚远。我们的投资逻辑是泛酸钙涨价大幅提升公司业绩,从预告来看,增幅不大,这意味着泛酸钙涨价提升业绩的逻辑被破坏,短期要规避弱势下跌风险。作为中长线来讲,公司的估值并没有高估,按照我们的系统预计,也就还有10%多的下调空间,然后形成横盘整固平台,后期依然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