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正文

最强飓风“哈维”登陆美国 机构预测炼油能力或受冲击

四级飓风“哈维”在25日晚在美国得克萨斯州南部沿海地区登陆。此次飓风被认为是自2005年以来全美遭遇的最强飓风。受此影响,得克萨斯州墨西哥湾沿岸的主要石油和天然气设施暂时关闭。一些机构预计,炼油行业将受到一定的冲击。在上周五的交易中,投资者已经采取行动推高国际油价。

最强飓风哈维登陆美国
最强飓风哈维登陆美国

据国家飓风中心警告,“哈维”移动缓慢,或在得克萨斯州停留数日。阿纳达科石油公司及荷兰皇家壳牌公司等业者先后宣布暂停其在墨西哥湾的作业。康菲石油公司则暂停了在得克萨斯州南部内陆地带的所有页岩层作业。

外媒称,墨西哥湾约22%的原油产能及23%的天然气产能将受到影响。

高盛的分析师预计,受冲击风险最大地区的炼油能力为每天640万桶,占目前美国整体炼油能力的35%,潜在的初始损失可能会压制成品油供应。中信期货预计,由于海上钻井平台及陆上钻机作业撤离,导致原油产量下滑,影响产量约为每日17万桶。而炼厂关闭将导致原油加工及成品油产量下滑,影响产能约为每日56万桶。此外,港口及输油终端停运,油品进出口或将同步滞后。

在上周五的交易中,投资者已经为此布局。截至当日收盘时候,纽约及伦敦两地近月原油期货价格分别上扬0.9%及0.7%。

美元的颓势及钻井平台数据也帮助提振油价走势。美国油田技术服务公司贝克休斯上周五发布的报告显示,最近一周美国运营的油田钻井数量为759座,环比减少4座,为连续第二周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