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2017年乐视最新消息:复牌后哪些资金可能砸盘?

2017年乐视最新消息:近期多名乐视高管离职之后,昨天再度传出消息称,一直作为乐视控股“贾跃亭战队”的重要人物阿木也宣布去职。这也是迄今乐视离职的最核心人物。不过,乐视方面尚未对外确认这一消息。

2017年乐视最新消息:

从7月初出国至今,贾跃亭一直通过社交媒体与外界联络,虽然乐视控股方面曾表示“每天都与贾总开电话会议”,但迟迟不归依然可能动摇着乐视其他高管的信念。有业内人士分析,乐视高层尤其是昔日贾跃亭战队的核心人物开始出走,一定程度上应该与贾跃亭的迟迟不归有关联。

乐视集团最新消息
乐视集团最新消息

毕竟对于乐视来说,贾跃亭还是一个灵魂人物,当乐视最困难的时候他没有与大家在一起,肯定会给其他高管带来不小的压力。而这种压力还远不仅仅来自于心理,就在不久前被乐视移动拖欠货款的供应商冲进乐视总部后,很多人因为找不到贾跃亭而直接要求见阿木谈判。这对于每一位职业经理人无疑都是一种刺激。

昨天还传出消息,目前处在乐视非上市体系中的乐视金融可能将被纳入到乐视上市体系乐视网中。目前乐视网管理层已经和乐视金融团队就此进行沟通,而贾跃亭已经同意这一移交计划。其实早在今年6月份,当时已经深陷资金困局的乐视网在深交所投资者互动平台上回答投资者关于申办银行传闻的提问时就曾表示,相关业务由乐视金融申办,在乐视金融的相关业务中,上市公司占主导地位,将会起到核心支撑和主导作用。

复牌后哪些资金可能砸盘?

因股票质押触及预警线进而触及平仓线,进而因平仓而引发更大幅度下跌的案例,A股市并不显见。如果发生这样的情况,贾跃亭要么补股票要么补保证金,但是从目前来看,贾跃亭股票和资金全部被冻结,怎么补?

质押机构会强行平仓吗?

值得注意的是,贾跃亭质押的4.67亿股到2019年5月前依然是限售股,质押机构即使想平仓也没法在二级市场卖出。而剩下的4000万股是可以直接卖出的,这部分股票目前市值为12.27亿。

更令人纠结的是,乐视网前段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贾跃亭及乐视控股持有的公司5.19亿股已被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等冻结,占公司总股本26.03%,但占贾跃亭所持乐视网股份的比例为99.06%。以乐视网最新价格30.68元计算,贾跃亭及乐视控股被冻结的这批股份价值159.27亿元。

财通基金、嘉实基金、中邮基金以及牛散章建平定向增发的股票将在今年8月8日解禁,按照乐视网的公告,3个月之内复牌,所以这些资金有很大的可能性会在复牌前解禁。三家公募基金共持有8175.96万股,这部分股票如果解禁目前市值为25.08亿。由于的公募性质和质押机构的特征,所以复牌后强行平仓的可能性较大。这两部分市值一共37.3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