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印对华反倾销调查 印对华反倾销调查影响股市吗?

今日上午召开例行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发布近期商务领域重点工作情况,并现场回答媒体提问。有记者问到,最近印度疯狂对我国进行印对华反倾销调查。如果中印局势持续发酵对股市有什么影响呢?

印对华反倾销调查

今年以来,印度对中国产品发起了13起反倾销调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今日(8月24日)对此表示,中方高度关注印方频繁立案的势头,敦促印方谨慎、克制使用贸易救济措施,严格按照世贸组织的规则开展调查,避免贸易救济措施的滥用。对话磋商才是化解贸易摩擦的有效途径。

印对华反倾销调查
印对华反倾销调查

中方高度关注印方频繁立案的势头,敦促印方谨慎、克制使用贸易救济措施,严格按照世贸组织的规则开展调查,避免贸易救济措施的滥用,从而影响双边贸易正常发展。我们将坚决维护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也鼓励和支持有关企业积极参与相关案件的应诉工作。

印对华反倾销调查影响股市吗?

小编认为,一切都是中印局势持续的发酵,引发超市场预期的事件,将对军工行业产生和股市有较大影响。我们持续关注中印对峙进展,短期建议关注超跌白马股、中报业绩超预期标的,以及科研院所改制试点带来的行业机会。长期看,下半年是布局军工的良好左侧入场点,军工行业受益于混改、军民融合、科研院所改制等政策红利。

标的方面,我们以成长+改革两条主线为抓手,自下而上优先选取中小市值、高成长、有业绩的投资标的,建议关注:全信股份(21.63-0.32%)、国睿科技(26.62+0.45%)、中直股份(45.92-1.03%)、中航光电(33.22-1.01%)和北方国际(23.8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