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美对委内瑞拉制裁 对国际原油期货价格有何影响?

当地时间2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行政令,对委内瑞拉实施金融制裁。委内瑞拉外交部长豪尔赫·阿雷亚萨在美国出台新制裁后表示,委内瑞拉打算与中国和俄罗斯改善关系,并寻求中俄两国的支持。那么,对国际原油期货价格有何影响呢?我们来看看。

美对委内瑞拉制裁:

俄罗斯卫星网25日报道称,阿雷亚萨当天表示:“当然,我国总是会争取与中国、俄罗斯和所有想帮助委内瑞拉政府和人民的国家建立良好关系,并取得其支持,就如委内瑞拉政府和人民帮助世界其他国家一样。”

2017美对委内瑞拉制裁
2017美对委内瑞拉制裁

白宫25日宣布,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签署行政命令,决定对委内瑞拉政府及国有石油公司施加新一轮制裁。白宫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的独裁统治下,委人民食品匮乏、药物短缺,抗议活动被暴力镇压,马杜罗政权主导的制宪大会选举违反宪法规定,委政府官员严重贪腐,危及国家的金融体系。

对国际原油期货的影响?

此前,美国财政部部长斯蒂芬-穆钦宣布,特朗普政府已经对马杜罗进行了制裁,冻结了马杜罗的个人在美国的资产。在委内瑞拉公投结束后,有两位反对派领导人宣称马杜罗在大选中造假了,随后马杜罗就宣布将把反对派政治领导人关进监狱,此后两位反对派领导人就被从他们家中带走了。在这种情况下,特朗普政府宣布了对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的制裁。

前段时间国际原油期货价格的上涨部分原因就是投资者担忧委内瑞拉国内的混乱局势会影响原油的供给。在这种情况下美国原油价格涨超至每桶50美元。此后,原油价格一直表现也比较稳固。然而,现在让人更加担忧的就是其他原油生产国能否严格执行减产协议。

穆钦当时并没有排除美国进一步扩大对委内瑞拉制裁的可能性,这些制裁可能包括禁止美国从委内瑞拉进口石油,也禁止美国向委内瑞拉出口石油。对于禁止从委内瑞拉进口石油美国政府官员们可能会有所顾虑,他们担忧此项制裁措施可能会影响美国的汽油价格。分析师称,所以美国政府的官员会有所迟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