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上证指数恢复力增强 正形成趋势反转特征

上证指数正在形成一些趋势反转的特征。投资者正在密切关注的关键特征是指数在3265点和3290点之间进行盘整的行为。3265点的支撑位失败了,指数迅速运行至顾比复合移动平均线指标(GMMA)长期组均线的下边缘,并对其支撑作用进行试探。

上证指数恢复力增强
上证指数恢复力增强

现在一个比较重要的特征是GMMA长期组均线下边缘成功地起到了支撑位的作用。这种行为与市场在7月17日下跌然后反弹的行为类似。

在当前的形势下,GMMA长期组均线的发散程度比7月17日的时候更大。这显示出作为其基础的上升趋势更为强大,恢复力更强。这为反弹的持续提供了一个更强的支撑基础。这一点产生了两个结果。

第一个结果是,强大的基础带来了行情看多的前景,这个基础为下一次向位于3265点和3290点附近的压力位运行的反弹提供了支撑。这个压力带产生的压力是比较强的,指数在第一次突破至这个位置以上的尝试中失败也并不出人意料。

反弹进入这条狭窄的压力带具有看多的意味。如果指数反弹运行至3290点以上,则看多的意味很强。

第二个结果也和GMMA长期组均线的支撑力量有关。如果这个支撑位失败,市场的回落将会比较大。如果指数持续收盘于GMMA长期组均线以下,则下方目标在3130点附近。如果支撑位被突破,市场可能会非常迅速地回落。这是当前的形势下存在的主要危险。

上证指数的行为特点包括数个交易日的大幅波动行为。市场上涨和下跌的幅度很大。这是一种正常的行为。市场分析中的重要特征是将这种行为与其背后的上升趋势的力量结合起来进行考虑。当趋势强大时,波动性下跌提供了一个买入的机会。

投资者要注意观察指数运行至GMMA短期组均线上边缘以上的行为。他们还要注意关注GMMA短期组均线收敛并向上运行的行为,因为这显示出交易者对于上升趋势的持续更有信心。

当前的指数行为显示出上升趋势的大幅回落与试探行为。这比较复杂,因为回落是从长期压力位开始的,这样就形成了一个三重顶形态。然而,强劲的反弹可能会成功突破三重顶形态的上方。投资者密切关注这种势头形成的证据。

上证指数目前正在形成趋势反转的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