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公司研究正文

耗资8.8亿 中国电信新一代物联网山东全面商用

中国电信新一代物联网NB-IoT4日在山东全面商用,将在智能路灯、智能停车、智慧物流、智能消费电子等领域开展广泛应用。今年5月,中国电信建成全球首个覆盖最广的商用新一代物联网NB-IoT网络。作为基于蜂窝移动网络的物联网连接技术,新一代物联网NB-IoT技术具有低成本、低功耗、大连接、覆盖广等优势。

新一代物联网山东商用
新一代物联网山东商用

为实现NB-IoT在山东全面商用,中国电信山东分公司陆续投入8.8亿元资金进行全网规划建设,开通NB-IoT基站15325个,全省覆盖率达到99.9%以上,基本实现全省城市和农村全覆盖。

目前,中国电信山东分公司物联网应用聚焦“智慧城市、垂直行业、个人消费”三大市场,覆盖车联网、公共事业、零售服务、能源管理、智慧物流、医疗健康、工业物联网、智慧家庭、智慧农业等九大领域,完成了基于新一代物联网NB-IoT的应用试点,并与本地公用事业、电网、金融保险、汽车运输、通信铁塔、燃气、供水等各行业和单位在车辆防盗连接通信、远程定损系统接入、远程(电、水、燃气、热力)抄表、生产移动应用、导航监控、金融POS机、移动展业等领域开展战略合作,用户规模不断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