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抢帽子交易是什么意思?抢帽子交易手法是怎样的

在我国股市,有一种投机方式叫抢帽子交易。抢帽子交易是什么意思?抢帽子交易手法是怎样的?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抢帽子交易是什么意思

抢帽子交易就是指券商等机构及其员工提前买入该股票,然后通过媒体、电话等方式推荐该股票,诱骗不明真相的股民跟风进场,待该股票股价抬高之后就获利出场。

抢帽子交易
抢帽子交易

在互联网日益发达的今天,抢帽子交易是一个常见的现象,比如大家经常遇到或听说过的QQ/微信荐股。

抢帽子交易手法

抢帽子交易涉嫌操纵股价。它的手法如下:1、早同一天内,先买进某只股票,等股价上涨了就全部卖出去;2、预先知道某只股票将要下跌,就在高位将股票卖出,等到该股票跌到某一价位时再买进同样数量的股票。抢帽子交易是以价差来赚钱的。

抢帽子违规案例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抢帽子交易是一种违法行为。抢帽子者以身试法,最后都会受到法律的制裁。这不,上海一中法院近日公布一起抢帽子违规案例。

朱炜明,原来是国开证券经纪人,利用自己的知识和影响力,在“谈股论金”节目中有目的性地荐股,最终被罚76万,获刑11个月。

在此,小编也提醒一下:电视荐股、电话荐股……都是不靠谱的。真有那技术“专家”早就自己闷声发大财了,怎么会大大方方告诉你呢?不劳而获的心理要不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