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创业板估值趋于历史底部 抄底的呼声再起

经过大跌之后,创业板的整体估值趋于历史底部,不少个股股价也创下历史新低,抄底的呼声再次响起,不过,也有观点认为,此时慎言抄底。因此,买入还是继续观望成为两难的选择。

创业板估值两年跌去近七成

7月25日,创业板指报收1688.09点,涨幅为0.10%。据媒体测算,中国创业板指数基于已公布业绩的市盈率目前为36.2倍,略高于纳斯达克综指的34.3倍,两者之差是中国创业板指数2010年启动以来的最低水平。

创业板估值趋于历史底部
创业板估值趋于历史底部

数据显示,2015年6月12日当周,创业板平均市盈率曾最高达到150.88,自那时以来,整个板块的估值水平腰斩再腰斩,截至目前,其市盈率已经下跌至47.61倍,足足下跌了68%。

证金公司首次现身创业板十大股东

国家队的行踪一直是市场关注的重中之重,半年报数据透露了国家队的新动向,证金公司在二季度的这一操作,或给出了创业板后市方向:

截至7月25日最新数据,证金公司出现在了两家创业板公司的十大股东之中,分别是昆仑万维和苏交科,二季度大举买入2312.53万股和962.49万股,持股占比2%和1.66%,而且证金公司成了昆仑万维的第一大流通股东。重要的是,这是证金公司史上第一次重仓买入创业板股票,并成为前十大股东。

从证金公司的选股也可以看,证金公司在挑选优质股:昆仑万维2017年半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37亿元,同比增长41.73%,净利润为3.84亿元,同比增长57.52%,每股收益为0.33元。苏交科2017年上半年业绩预告:预计公司2017年1-6月净利润为1.38亿元~1.63亿元,上年同期为1.26亿元,同比增长10.00%~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