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基金新进增持51只传媒股 推荐关注两条主线

根据基金二季报披露显示,本期基金合计新进增持51只传媒股,占行业成份股比例为40.8%,在28类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序第二。具体来看数据统计发现,在上述51只传媒股中,共有39只本期受到基金增持,其中,分众传媒(15856.30万股)、利欧股份(11866.83万股)、跨境通(4555.39万股)、游族网络(2966.81万股)、南极电商(2904.76万股)、完美世界(2524.92万股)、东方明珠(2507.04万股)、光环新网(2494.46万股)、三七互娱(1891.34万股)、东方网络(1132.07万股)等10只个股本期均获得基金增持超过1000万股。

新进方面,本期基金合计新进12只个股,它们分别为:新经典、焦点科技、欢瑞世纪、拓维信息、长城影视、江苏有线、天龙集团、盛天网络、读者传媒、当代东方、深大通、科锐国际。

基金新进增持51传媒股
基金新进增持51传媒股

从持股市值来看,上述51只个股中,截至二季度末,有28只持仓市值超过1亿元,其中,跨境通(29.49亿元)、分众传媒(29.45亿元)、南极电商(25.22亿元)、完美世界(13.61亿元)、昆仑万维(13.41亿元)、游族网络(12.68亿元)、三七互娱(11.42亿元)、东方网络(11.27亿元)、中南传媒(10.88亿元)等9只个股均获得基金重仓布局,截至二季度末,累计持仓市值均在10亿元以上。

从上述基金本期新进增持标的的业绩表现来看,截至昨日,共有38家公司披露今年中报业绩预告,其中31家公司均业绩预喜,占比达82%。其中,开元股份、朗玛信息、天神娱乐、东方网络、世纪华通、平治信息、金利科技、深大通、跨境通等9家公司均预计本期净利润实现同比翻番,此外,*ST紫学本期也有望实现同比扭亏。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上述基金新进增持的传媒标的普遍具备较好的业绩,但其市场表现却并不尽如人意,具体来看,二季度以来,上述51只个股中,仅科锐国际、新经典、跨境通、恺英网络、三七互娱、南极电商、宣亚国际、完美世界、朗玛信息、游族网络、世纪华通、分众传媒、江苏有线、金利科技等14只个股期间累计实现上涨,而包括省广股份、东方网络、天龙集团、奥飞娱乐、盛天网络等在内的11只个股累计跌幅均超过20%。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通常来看,以基金为代表的机构投资者更善于挖掘市场内潜在的投资机会,因此,本期基金对传媒股的重点布局,也反映出伴随着前期的快速调整,部分传媒股已逐渐进入合理估值区间,并显露出较高的投资价值。

事实上,研究机构亦对传媒板块的未来表现有极高的期待,其中,长城证券表示,维持行业“推荐”评级,从估值水平来看,传媒行业整体估值已经回归至2014年的较低水平,虽然行业整体业绩增速有所回落,但较其他行业,成长性优势依然存在。可以重点关注安全边际更高的行业龙头,同时部分超跌的具有护城河的个股已经具有较明显的配置价值。

推荐关注两条主线:第一,细分行业龙头,如游戏工具公司及游戏产业链相关公司股票;低估值高护城河营销行业龙头;出版行业龙头公司等;第二,重点事件性投资机会,如重点地区的国企改革、游戏及前瞻性技术事件等。个股方面重点推荐:迅游科技、万达电影、中国电影、省广股份、中南传媒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