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两市呈现震荡格局 量能减少上行步伐或受阻

今日两市呈现震荡的格局,沪指全天振幅仅十几个点,但是再创近期新高,以上证50、中证100为代表的权重指数随着权重指数的回调,市场上行的动能在减少,沪指收出缩量四连阳,量能的减少或也预示着短期上行的步伐或将受阻。

两市呈现震荡格局
两市呈现震荡格局

另外,中小创今日再次冲高回落,早盘在人工智能等题材板块的带领下震荡向上运行,但是随着市场板块承接力度不够,指数再次呈现震荡回落的走势,随着周六日的到来,市场的投资态度再次谨慎,所以我们也要关注周末市场方面的消息,板块方面,保险、酿酒涨幅居前,银行、券商跌幅靠后。

本周市场振幅再次增大,周一市场近百点的跌幅使得市场悲观情绪蔓延,最后在权重板块的带领下震荡向上运行,并且随后两天便再次回到前期的平台整理区,从沪指周K线上看,指数收出长长的下影线红色K线,并且周线5连阳,中线看指数的上行趋势良好,但是根据周线前期的运行趋势,或将迎来调整,并且从沪指日线上看,指数虽然收出四连阳并且屡创新高,但是其成交量明显减少,无量上涨不利于指数的进一步上攻,从沪指30分钟级别来看,下方受到MA20的支撑,但是MACD指标处于绿柱做空动能的区间内,短期不利于指数的进一步上攻;今日表现最为强势的就是中小板指,目前已经运行到前期的平台整理区,短期运行趋势良好,可关注能否突破前期新高。

今日收评:周五两市各大指数呈现小幅调整走势,盘中沪指创出新高后,收出四连阳,但是由于市场追涨意愿不足指数再度回落,收出一颗具有变盘意味的十字星,创中小板块呈现冲高回落的走势,也未能延续进一步反弹走势。

短期来看,股指在本周经过巨幅震荡后再度回升至前期密集成交区3240点附近,其上方遇到较大的抛压,在量能萎缩及蓝筹股震荡整理态势下,指数或存在震荡整理要求,短期关注量能的变化,由于临近周末,市场谨慎态度再起,关注周末市场方面的消息,操作上,逢低参与反弹行情,关注板块建筑基建、工程机械、证券、化工、造纸等绩优二、三线蓝筹股及新能源汽车、苹果产业链等优质成长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