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权重股纷纷回调 低市盈率个股受资金追捧

盘面简述:周五,两市小幅低开并窄幅震荡,沪指盘中创新高,尾盘股指快速回落。盘面上,国际贸易、煤炭、高速、贵金属、商业百货、酿酒、人工智能、三通概念、智能机器等板块涨幅居前。

低市盈率个股受追捧
低市盈率个股受追捧

高送转、银行、钢铁、家电、券商、有色、园林等跌幅居前。

消息面

【国资委:抓紧出台央企降杠杆控负债防风险指导意见】近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结合国资委和中央企业工作实际,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扎实做好当前国资监管和国企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作出部署。与此同时,会议决定,国资委将抓紧出台《中央企业降杠杆控负债防风险指导意见》。

【保监会拟将单一资管或信托持上市险企股票上限降至5%】7月20日,保监会发布《保险公司股权管理办法(第二次征求意见稿)》,再次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其中,《二次征求意见稿》规定,资产管理计划、信托产品可以通过购买公开发行股票的方式投资上市保险公司。单一资产管理计划或者信托产品持有上市保险公司股票的比例不得超过该保险公司股本总额的百分之五。

【九部委联合释放租赁红利首批12城试点】住建部等九部委近日联合发布《关于在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通知》,要求多措并举,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并选取了12个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开展试点,拟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试点成果,向全国进行推广。

今日观点:周五,两市小幅低开并窄幅震荡,沪指盘中创新高,尾盘股指快速回落。盘面上,国际贸易、煤炭、高速、贵金属、商业百货、酿酒、人工智能、三通概念、智能机器等板块涨幅居前。高送转、银行、钢铁、家电、券商、有色、园林等跌幅居前。

低市盈率个股持续受到资金追捧:西水股份、东湖高新、商业城、厦门国贸、华联控股、国机汽车、ST松江涨停,曙光股份、敦煌种业、浙数文化、沧州大化、紫江企业、中原高速、新世界、山东海化、粤泰股份等市盈率不足10倍的个股纷纷大涨。

银行、券商两大板块重挫,有色、钢铁同步回调,导致上证50指数出现1%的下跌。

笔者认为,今日低市盈率个股集体大涨,股指冲高回落,权重股纷纷回调,显示市场情绪偏谨慎,追高意愿不足。操作上不宜继续追涨强势品种,建议以价值为导向,关注中小市值个股的中报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