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创业板转签如何办理 创业板转签要多久生效?

如果你在银河证券首次开通创业板股票交易权限,由于其他原因你现在常用的是华泰证券,那么之前的创业板股票交易权限就需要转签过来。这就是创业板转签。那么,创业板转签如何办理呢?我们来看看。

创业板转签如何办理?

创业板转签如何办理呢?投资者提出申请后,营业部通过中国结算系统确认客户是否已开立深市A股账户,并确认该深市A股账户首次签署创业板风险揭示书的日期、签署类型,根据确认结果按以下方式处理:

创业板转签要多久生效
创业板转签要多久生效

a、对于查询不到签署日期的客户,且无法提供证明已开通创业板权限的,应当重新签署风险揭示书,营业部按其原有正常状态的A股账户的交易经验类型完成开通交易并报送签署类别。

b、对于查询到有签署日期且已达到开通日的客户,无需重新签署风险揭示书,营业部按查询到的原有证券账户的签署日期、签署类别,报送适当性信息。

c、对于已查询到签署日期但未达到开通日的客户,无需重新签署风险揭示书,营业部按查询到的签署日期、签署类别报送适当性信息,系统待客户证券账户达到开通日后,自动开通权限。

d、如客户原已开通创业板权限的深市A股账户处于销户、休眠等非正常状态,再申请新开深市A股账户并开通创业板权限的,需要重新签署风险揭示书,客户原证券账户的交易经验可以延续到新证券账户上,营业部按照新证券账户为其报送创业板适当性信息。

据悉,在原券商已开通创业板的转户客户,可以直接在网上将创业板转签至新券商进行交易,无需临柜办理。在交易时段内提交的客户可即时开通转签并可用,非交易时段内提交的将在下一个交易时间段内完成转签可用。客户可刷新页面或重新登录栏目查询转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