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绩优股是什么意思?超跌绩优股具有长期投资价值

股市震荡下跌,到底该买入哪些股票呢?对于散户来说,这是一个很难的问题。一般来说,成功的投资者会买入绩优股。绩优股是什么意思?

绩优股是什么意思

如果把绩优股比作一个学生,那么就是学习成绩好,而且长期稳定的好学生。绩优股就是公司业绩好的股票。

衡量绩优股的指标

截至今天,两市的上市公司总共有3311家。在如此多的股票中,如何判断一只股票是不是绩优股?主要有以下两个标准:每股税后利润、净资产收益率。

绩优股是什么意思
绩优股是什么意思

上述这两个指标究竟是什么东东?建议大家百度一下,应该都能看得懂。一般来说,这两个指标的数值越高越好,门槛值分别是0.50元、20%。

关注超跌绩优股

昨日,两市大跌,创业板尤其惨烈。今日,两市股指低开高收、小幅上涨为主,个股七成多上涨收盘,涨幅列前的主要都是强周期板块或绩优股。

小编认为,投资者还是要坚持业绩为王,尤其超跌的绩优股。市场经过时间的验证后,真正的绩优股仍然具有长期投资价值。

这不,许多基金经理也这么做了。他们更加关注的是性价比高的绩优股。

有机构建议,关注估值低的龙头股,主要以国企改革和一带一路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