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股票流通市值怎么看 股票流通市值多少好?

股票总市值是指所有上市公司在股票市场上的价值总和,一家上市公司每股股票的价格乘以发行总股数即为这家公司的市值,整个股市上所有上市公司的市值总和,即为股票总市值。那么,股票流通市值怎么看,股票流通市值多少好呢?

股票流通市值怎么看?

股票流通市值怎么看呢?流通股本是指在以往的指数计算中,只要是在交易所有权利进行场内流通的股票均算作流通股,这样无论是公司发起人、国有股还是战略投资者的股份,一旦获得流通权,就可以算作自由流通股。

股票流通市值多少好
股票流通市值多少好

在证券市场中交易的股票只是公司的流通股。流通市值大,也就是流通股多,不宜炒作,由此来划分了大盘股、中小盘股等。个股的流通市值=流通股*股价。这意味着流通市值越小,越容易控盘。

比如一个流通5000万的股票,股价是10元,那么只要5亿资金就可全部控盘,而一个流通5亿的股票,10元需要50亿才能控盘,拉升起来相对流通市值小的股票比较困难。

股价的涨跌,是买卖双方的财力比拼的结果。简言之,就是只有买方完全买进某价位上卖出的人的股票,股价才能超过该价位。反之,只有卖方把手中股票全卖给某价位上买进的人,股价才能跌破该价位。

股票流通市值多少好?

跟机构的资金规模有关,比如社保,保险基金等,就喜欢大盘的,盘子小了进出不容易。流通盘3000万,股价10元,意味着我有1—2亿就可以控盘了。这样的股票散户最好不要碰。不过技术好的是能够赚到几倍于大盘涨幅的收益的。当然风险也大。

对于比较活跃的私募及敢死队之类的游资,其青睐的品种大多是流通市值4亿左右的,太大了炒不动,太小了,流动性又不过,进出都难,收益也不理想。当然,不同的时期和阶段,对于小散则要分别跟不同的庄才好,也就是要看清股评常说的二八还是八二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