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2017下半年股市会涨吗 下半年股市应该如何操作?

2017年上半年股市沪指、中小板、创业板经历了“1-3月冲高,4月大幅回落,5月底到6月在蓝筹带领下企稳走强”的过程。那么,2017下半年股市会涨吗?下面随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2017下半年股市会涨吗?

2017年上半年在监管层严监管的环境下A股市场还是收获了一波上涨行情的,不过4月开始股市出现深幅调整,这除了市场上涨后需要调整外,上半年监管层一系列的严监管动作也是调整推手。

2017下半年股市会涨吗
2017下半年股市会涨吗

不过,2017年下半年股市会涨吗?我们先来看看各经济学家对下半年股市的预测,预测结果可以分成三类:A、81%认为会保持在3000—3500点之间;B、12%认为在2500—3000点之间弱势调整;C、7%认为是3500—4000点之间震荡走高。

从以上对2017下半年股市预测的情况来看,88%的经济学家认为2017下半年股市会涨,只是小幅上涨的概率较大。只有12%的经济学家认为2017下半年股市会在3000点以下调整。

此外,经济“去杠杆”转向“稳杠杆”是整体经济环境的一个利好。2017年的金融工作会议传递出两个重要信号,一个是从过去监管的竞争到监管的协调,另一个就是从去杠杆转向稳杠杆,给出缓冲期,市场严监管或得到缓解。

综合以上因素来看,2017下半年股市会涨的可能性比较大,当然现在并不是牛市,股市不会出现2014年下半年那样的上涨行情,但是结构性机会还是有的。

2017下半年股市如何操作?

作为老股民,对于2017年的股市应该感受到了新的变化,以往的惯用方式炒题材热点等套路并没有那么好获利了。2017年市场出现重新定价,市场不断出现风格转换、轮动的趋势以及价值和成长的轮回,目前相对安全、业绩较好的白马龙头受投资者追捧。

有分析认为面对2017年下半年股市,投资者可以保持一个谨慎偏乐观的态度,通过以下三条主线操作把握2017下半年股市结构性机会。第一,白马龙头股。这条主线会贯穿全年甚至更长时间。目前来看白马股暂时休息,需要调整,但问题不大,投资者可以在调整的过程中寻求机会,未来还会持续表现。

第二,国企改革。虽然上半年表现一般,但国改将进入加速推进阶段,像混改、资产证券化、产业内重组等将在2017年进入实质落地阶段,下半年表现会优于上半年。另外,配置一些市值适中、估值适度的高性价比成长股。考虑到投资者结构变化、监管导向等因素,未来有质量的、能给投资者提供投资价值的股票会持续受到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