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中签股票一般赚多少钱 中签股票什么时候到账?

股票中签是指在新股发行之前,会进行新股抽签,分为网上申购和网下申购,一般中小投资者适合网上申购。网上申购的操作和购买股票类似,不同的是提前申请。那么,中签股票一般赚多少钱呢?我们来看看。

中签股票一般赚多少钱?

中签股票一般赚多少钱呢?在大多数投资者的眼中,在申购新股不需要缴款,新股上市后注定大涨的背景下,打新确实是一桩稳赚不赔的买卖。但是综合考虑打新需要配置一定市值,而且中签新股概率极低两大因素,打新真的稳赚不赔么?

中签股票什么时候到账
中签股票什么时候到账

以中签高澜股份为例,中签一个号收益约为2.73万元,但是在市值计算日,2015年12月23日至2016年1月20日之间的这二十个交易日之间,深证成指跌幅为21%。也就是说,如果一个投资者持有深市市值超过14万元,那么即使中签高澜股份,中签率收益(可能)也难以完全覆盖股票下跌的损失。

再比如首批新股中,中签收益最低的南方传媒。其申购市值额度计算日为2015年12月29日,到2016年1月26日,期间A股处于单边下跌行情,上证指数的区间跌幅也达到了22.19%。而结合中签一个号1.47万元收益来看,如果投资期间持有沪市市值超过7万元,那么即使中签南方传媒,结合整个市值情况也不一定赚钱。

从这些例子可以看出,在行情整体下跌的背景下,尤其是在今年1月极端行情中,即使幸运中签新股,从整个账户市值的损失情况看,也并不见得一定是赚钱的。而且持有市值越高,遭遇损失的几率也越大。同样不能忽视的是,在目前新股中签率极低的情况下,仅有极少数人能够成为幸运儿,绝大多数人也只能羡慕别人的好运,无法用中签收益去“对冲”持股市值的下跌。

中签股票什么时候到账?

新股中签不会显示在股票持仓余额中(T+3日前),可以通过网上交易和手机软件登录帐户,T+2日在新股中签查询菜单查询中签情况;如果确认中签,请在当天16:00之前保证帐户有足额缴款资金余额,系统会自动缴款。完成中签新股缴款后,t+3日日终将会在账户中显示成功缴款的新股余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