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本周19家公司将披露中报业绩 超八成预喜

随着市场对于业绩确定性的追求不断强化,今年的中报行情相较往年或更具看点。业内人士普遍表示,中报实际是验证假设的时期,今年中报行情比较热主要是受到市场对周期性行业盈利好转的预期影响,可以看到,今年中报行情的明显特点是强调业绩为王主线,后期市场热点将继续围绕中报业绩超预期品种展开。

19家公司将披露中报
19家公司将披露中报

本周有19家上市公司将披露中报业绩,其中,13家公司已披露中报业绩预告,从中报业绩预告类型来看,4家公司业绩预增,1家公司业绩扭亏,6家公司业绩略增,业绩预喜公司家数达到11家,占已披露中报业绩预告公司家数的比例为84.62%。

中报预告净利润最大变动幅度方面,滨化股份、恒通科技、四方达等3家公司预计中期净利润同比最大增幅翻倍,分别为:650%、446.6%、368%,凌钢股份则有望实现中期业绩扭亏为盈。

滨化股份7月6日发布公告称,预计公司2017年半年度净利润同比增加650%左右(去年同期净利润为4801.72万元,每股收益为0.04元)。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1、公司主导产品烧碱、环氧丙烷、三氯乙烯价格较去年同期都有一定幅度的上涨,特别是烧碱产品本期市场形势较好,液碱下游行业开工稳定,需求旺盛,对液碱市场价格上行形成有力支撑;受周边部分同行业厂商因环保原因关停等因素影响,粒碱、片碱产品价格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提升。

2、去年同期子公司榆林滨化绿能有限公司计提了较大额度的固定资产减值准备,对去年同期公司净利润影响较大。

7月6日,凌钢股份也发布公告称,预计公司2017年半年度经营业绩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实现扭亏为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0000万元左右,上年同期净利润为-7973.15万元。本期业绩预盈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强化降本增效和产品结构优化管理,以及外部钢材市场回暖,公司产品产销量增加和营业毛利率提高,营业利润增加。

值得一提的是,机构早已对上述业绩预喜公司有所关注,最近1个月内,有6家业绩预喜公司获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牧原股份、海康威视、滨化股份等3家公司更是获得机构扎堆看好,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分别为:9家、6家、3家,此外,获机构看好的公司还有:光华科技、富祥股份、再升科技。

对于牧原股份,包括长江证券、申万宏源证券、广发证券、安信证券、兴业证券等在内的9家机构均表示看好该股后市表现,其中,广发证券表示,生猪养殖行业逐步进入调整期,公司成本控制优势将更加凸显,未来发展路径清晰,预计公司2017年至201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2.16元、2.23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13倍、12倍,维持“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