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小间距LED景气度非常高 行业迎业绩爆发期

“中报季”即将到来,越来越多的基金经理表示看好小间距LED行业。近日,小间距LED行业龙头洲明科技连续上涨,在最近一个多月时间里从最低点开始上涨,并穿越年线,最高上涨18%。记者采访了多位公募、私募的基金经理,不少基金经理都不约而同地表示,非常看好小间距今年的业绩表现,还有几位基金经理表示已经配置或者正在加大配置该行业。

小间距LED行业迎爆发期
小间距LED行业迎爆发期

相关统计数据显示,A股的小间距企业不算很多,但是大多在一季度实现同比高速增长。据天风证券研究报告,该行业的增长从去年就已经开始,截至1季度,已经连续5个季度保持50%以上的高增速。小间距行业的快速增长主要是因为LED显示屏发光效率提升以及价格下降所致,而商业市场、海外市场等新兴市场也快速兴起,因此,天风证券预计,2017年到2019年整体市场增长率将保持在40%。

有基金经理向记者表示,小间距行业今年迎来业绩的爆发期,景气度非常高,而且这种景气度有望持续全年。部分行业内的公司已经发布业绩预告,业绩预告的高增长也在印证这种高增长的业绩有望兑现。

对基金经理来说,更为重要的是现在正值“中报季”,业绩的兑现有望更明确地体现在股价中。上海一位知名的成长型基金经理告诉记者,他在“中报季”之前就开始提前布局这一领域,而在他布局时,市场的风口还一直在“漂亮50”。他向记者表示,“随着中报业绩披露的展开,公司业绩本身一定会成为市场更为关注的方面。”他认为,市场之所以一直在关注“漂亮50”,市场的初衷是在不确定的市场中寻找业绩的确定性。

因此,随着中报的披露,所谓“漂亮50”中那些业绩增长不及预期的个股可能被市场所抛弃,而那些正处于行业高景气中,且业绩可以实现大幅增长的公司可能会取得更好的表现。

同时他强调,在小间距行业内,不乏过去已经证明能够完成高速增长的公司,有些公司在过去几年内,不仅业绩实现高增长,股价也完成了十倍以上的增长。而如今,这个行业又在一轮高景气趋势中,这些企业的业绩增速虽然不一定能像此前高速增长期那样快,但是要保持相对稳定的较高增速还是可能的。

还有一位趋势型基金经理也同样表示,他之所以看好小间距行业,主要还是因为今年全年整个行业都处于高景气度中,行业内个股会在很大程度上有所受益。因此,他也选择在“中报季”进行布局,他也同样在等这些公司中报披露、业绩增长确认的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