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股市黑嘴荐股套路多 散户炒股一不留神就掉坑里

为什么中国的散户炒股赔钱?原因之一是过于相信专家的话,靠所谓的内幕消息炒股。殊不知,这些披着股评家外衣的人士,有可能是股市黑嘴,坑你没商量。

股市黑嘴荐股套路多
股市黑嘴荐股套路多

什么是股市黑嘴?就是一些所谓的股评家在电视节目中分析股市走势,向大家推荐所谓的牛股。结果,当然就是散户被套牢。

2013年-2014年期间,国开证券经纪人朱炜明,利用担任《谈股论金》节目嘉宾的机会,操作家人的股票账户提前买入某股票,然后在节目中向观众推荐该股票。随后,他自己却套利离场,让散户当了接盘侠,吃了哑巴亏。最终,朱炜明也因此受到证监会的严惩。

股市黑嘴为了一己之力,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诱使投资者做出错误的决策,不仅损害了投资者的利益,更是违反了相关的法律法规。证监会对此是严打、严惩。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年初,证监会主席刘士余也曾狠批股市黑嘴。

股市黑嘴之所以有市场,在于散户的盲目崇拜和偏信。散户炒股应该听谁的话?李大霄……啊,不,是自己。在炒股的过程中,散户要有自己的投资思路,多动脑子,多问个为什么。

炒股,从来都是闷声发大财。牛人不会告诉你他的具体投资方法。你见过巴菲特给人荐股吗?肯定没有!所以,炒股是自己的事,千万不要听上了股市黑嘴的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