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早盘两市分化继续加大 上证50指数高开高走

早盘两市分化继续加大,沪指小幅高开后震荡上行,创业板指数小幅低开后,在1800一线获得支撑再度反弹,上证50指数高开高走。至今日午间收盘,两市双双翻红,沪指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放量,创业板指数较前一日缩量。

上证50指数高开高走
上证50指数高开高走

早盘受到华大基因过会的消息刺激,基因测序概念股小幅高开后冲高回落,次新股科锐国际(300662)率先封板,试图带动次新股氛围回暖,但随着蓝筹股持续拉升,次新股再度陷入低迷,科锐国际随即开板。晋西车轴(600495)涨停,带动高铁股拉升,特斯拉和石墨烯板块小幅反弹,中科电气(300035)封死涨停。

MSCI概念股继续表现强势,三一重工(600031),安信信托(600816)相继补涨。安信信托的大涨带动了保险股再度走强。美菱电器(000521)涨停,带动白色家电板块大幅拉升,汉钟精机(002158)大涨,引领雄安板块小幅反弹。多喜爱(002761)盘中涨停,带动人工智能版块反弹。

热点板块

中科电气接力碳元科技(603133)成为石墨烯板块新龙头,中科电气,碳元科技涨停,方大炭素(600516)涨逾8%,杭电股份(603618)涨逾6%,锦富技术(300128)涨逾4%。

威孚高科(000581)连续大涨,再度带领MSCI概念股走强,威孚高科涨逾8%,三一重工涨逾6%,安信信托,徐工机械(000425)、科大讯飞(002230)涨逾4%。

古井贡酒(000596)今日再度拉升,带动饮料板块走强,古今贡酒涨逾4%,口子窖(603589)、泸州老窖(000568)涨逾3%,五粮液(000858)、伊力特(600197)、海南椰岛(600238)、青岛啤酒(600600)涨逾2%。

跌幅榜上,杭州亚运会,宁夏,环保工程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

1、MSCI的首席执行官:亨利.费尔南德兹表示,未来MSCI国际指数纳入中国A股的数量以及纳入因子比例都有可能进一步提高。如果沪港通和深港通扩容,MSCI也将作出相应调整。此外,还可能选择纳入195只中盘股。

2、据媒体报道,6月23日晚,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华大基因的上市首发申请。按照证监会目前的规定,通常拟上市企业获得批文,七个工作日后开启集中申购,企业发行和上市之间的间隔时间为五至八个工作日。按此前披露的数据,华大基因拟发行4000万股,筹资17.32亿元,估算其发行价在43.3元左右。

投资建议

今日蓝筹股延续上周的强势,MSCI概念股得到场内资金接力,相继补涨。万科A周五尾盘崛起后,早盘大幅冲高,目前MSCI概念股的市场赚钱效应较好,次新股近期的持续低迷,表明市场资金相继抽离小盘股,扎堆进入白马股当中。

一些白马股连续上涨,创出股灾以来的新高,如贵州茅台(600519),格力电器(000651)等知名白马股连续上涨,走出慢牛趋势。预计后市存量资金仍将继续挖掘低位补涨的白马股。而石墨烯板块早盘爆发高潮后,后市分化概率较大,后市追高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