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新三板企业IPO热情高涨(2)

证券时报

【国务院:加快发展商业养老保险】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昨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促进分享经济健康发展,推动创业创新便利群众生产生活;确定加快发展商业养老保险的措施,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助力老有所养。会议认为,加快发展商业养老保险,可以进一步完善社会养老保障体系、促进养老服务业多层次多样化发展,有利于适应人口老龄化和就业形态新变化,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养老保障需求。

【监管政策放缓是误读“债券牛”被撞了一下腰】“债券牛”被撞了一下腰。昨日,银监会官员表态,监管政策放缓是一种误读。然而,此番表态结合昨日央行在公开市场近两周首次净回笼,引起了债券市场抛售,导致国债期货市场全面下跌。市场上,质疑声浪渐起,货币政策真转向了吗?债券牛还有吗?这些难题重新困扰债券交易者。业内人士表示,如何理解监管意图成为行情走势的关键所在。

【证监会:进一步完善境外投资者投资A股相关制度】6月21日凌晨,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宣布,从2018年6月开始将中国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和全球基准指数。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在随后的答记者问时表示,中国证监会赞赏MSCI做出这一决定,这是顺应国际投资者需求的必然之举。中国证监会将会同相关各方,进一步完善境外投资者投资A股的相关制度和规则,便利境外投资者通过包括跟踪MSCI指数在内的多种方式投资A股。

【新都退复牌以来首次收涨前期买入席位出货不明显】继6月20日打开连续跌停板后,新都退(000033)昨日大涨逾7%,为复牌进入退市整理期以来首次收涨。新都退自5月24日复牌后以每天10%的跌幅连续收出17个一字跌停板,不仅将停牌前15个5%的一字涨停全部抹去,且屡创新低。不过,就在6月20日,该股早盘终于打开跌停板,几经反复,最终收跌8.21%。

证券日报

【央行发出今年第1号令:债券通“大法”正式实施】6月21日,央行发出今年第1号令,正式公布《内地与香港债券市场互联互通合作管理暂行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施行。办法是为规范开展债券通(北向通)相关业务,保护境内外投资者合法权益,维护债券市场秩序而制定的。在向社会公众公开征求意见之后,办法于2017年6月19日经央行第6次行长办公会议通过。

【猪肉价格回落致利好消失养殖业上市公司暴利不再】生猪价格暴涨带来的养殖上市公司的“暴利”行情在今年上半年开始遇冷。据数据统计显示,截止到目前,共有36家农业公司发布半年报业绩预报,其中,有5家上市公司预计净利润最大变动幅度将超过100%。和此前拥有生猪养殖类业务上市公司业绩暴涨不同的是,随着生猪价格的回落,这些企业的净利润增幅开始回调。

【一天两家企业IPO申请被否证监会关注“舌尖上的安全”】根据中国证监会6月21日发布的公告,当天召开的创业板发审会,审核了3家公司的首发申请,其中,广州赛意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获得通过,仲景大厨房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步科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未获得通过。由此,今年以来,已经有34家企业的首发申请被否。《证券日报》通过对被否的34家企业进行梳理,注意到拟在创业板上市的企业有20家,占比为58.9%。

【万盛股份重组方亲属停牌前买入称非内幕交易被律师质疑】万盛股份跨界并购在遭遇了上交所18问之后,于6月21日召开了重大资产重组媒体说明会。在会上,万盛股份董事长与董秘和重组方匠芯知本董事长赵显峰对媒体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多方回复。值得注意的是,公司高管与亲属和重组方董事长亲属皆在重组停牌前有频繁买入行为,对于该行为是否涉嫌内幕交易,《证券日报》记者在说明会上进行了询问。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