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公司研究正文

人工智能产业创新联盟成立 整合各类产业资源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联合近200家机构的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创新联盟,21日在北京成立,该联盟将发起中国人工智能创新发展基金。首批参加联盟的机构有近200家,涵盖人工智能领域软硬件产品企业、应用企业、投资机构、高校院所、地方(园区)发展机构(部门)等领域,旨在推动中国人工智能产业的创新发展,搭建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合作与对接平台,整合各类产业资源,提供产业公共服务。英特尔、SAP两家跨国公司成为副理事长单位。

人工智能创新联盟成立
人工智能创新联盟成立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卢山在成立仪式上说,联盟将借鉴世界上最新的一些企业联合创新的模式,寻找新的联盟创新模式,推动中国人工智能的发展。

联盟秘书长、赛迪智库电子信息产业研究所所长安晖介绍,联盟成立后,将首先完成四大工作任务:一是建立中国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二是组建中国人工智能创新发展基金;三是举办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大赛;四是建设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基地。

2016年发布的《“互联网+”人工智能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到2018年,打造人工智能基础资源与创新平台,人工智能产业体系、创新服务体系、标准化体系基本建立,基础核心技术有所突破,总体技术和产业发展与国际同步,应用及系统级技术局部领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