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两市风格再度转换 上证50带领沪指全天震荡上行

今日两市风格再度转换回来,沪指低开后在上证50的带领下全天震荡上行,在面临上方5日和10日死叉压力的情况下,在券商和保险的带动下向上运行,虽突破其压力,但是随着午后市场量能再次缩小,并且涨势在板块间的扩散效应明显减弱,指数保持了高位震荡的格局,创中小板块盘中保持弱势震荡的格局。

沪指全天震荡上行
沪指全天震荡上行

市场个股涨多跌少,市场风格再度切换,权重再次上演大反转,随着沪指今日反转的走势,短期指数或将继续保持上行的格局,板块方面,保险、煤炭涨幅居前,银行、雄安跌幅靠后。

市场面正在慢慢转暖

今日央行继续向市场输血,连续8天保持资金净投放的状态,并且沪股通等外资也连续三天保持净流入的状态,在监管层严打各种帮派操作的基础上,机构资金也保持三天的净流入状态,加之周末,监管层表态对“断崖式”出货等不正当行为予以重点监控和刘主席表示将从源头上严把上市公司质量关等利于市场发展的消息,市场在政策面和资金面纷纷转暖的情况下向上反弹,短期也更加有利于市场的进一步向上运行。

另外随着沪指的向上运行,冲破上方5日和10日均线的压力,并且下方KDJ指标有拐头向上的趋势,短期有利于指数的进一步上升,并且从小级别来看,目前指数突破上方均线的支撑,并且临近尾盘量能有放大的迹象,短期有利于指数的继续上攻,另外创业板方面,今日保持震荡的走势,并且一直没有突破前两天的高点,并且成交量有缩小的趋势,短期不利于指数的进一步上攻,关注下方5日均线的支撑。

源达收评:周一沪指呈现震荡向上反弹走势,上证50指数结束了连续4天的阴跌领涨,而创业板指仅是保持震荡的格局,市场风格再次转换。短期来看,市场反弹行情仍在延续中,随着沪指今日向上运行,走出了反转形态,并且逐渐接近3150点-3160点上方整理区域,成交量能否有效放大成为制约行情进一步上行的关键,短期关注3150点的压力,在股指未出现明显放量前一定要控制仓位,可逢低参与相关证券、航空等二线蓝筹个股的低吸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