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市场再次走出分化走势 创业板补涨行情或开启

今日两市各大指数继续微幅低开,但表现却大相径庭,沪指在权重再次走弱的影响下全天在开盘点位附近震荡运行,创业板则在连续盘整多天后大幅上行,盘中最高涨幅快到2个百分点,市场再次走出分化的走势,个股涨多跌少,沪指全天在10日均线附近震荡运行,并且量能没有有效的放大,加之市场投资热点发生转换,短期指数上攻概率不大,并且上证50连续三天的阴跌说明目前市场重心也在发生转移,创业板补涨行情或已开启,板块方面,次新股、高送转涨幅居前,保险、银行跌幅靠后。

市场再次走出分化走势
市场再次走出分化走势

今日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在3月份加息后,6月再次加息25个基点,道指再创历史收盘记录新高,但是对于A股在这种不确定性落地后,市场表现还是比较平淡,但是我们仍然需要注意,美联储给出了缩表路线图,这对于市场来说无疑是温水煮青蛙,随着美联储的不断加息和缩表计划的实施,将对全球金融市场带来资金面的冲击,加之国内市场金融去杠杆力度的不断加大,市场资金面在未来将面临更大的冲击,温水煮青蛙长期来看不利于指数的进一步上行。

从沪指30分钟图来看,午后指数在小幅回升后一直保持震荡运行的态势,明显看出股指回升过程中量能并未有效放大压制指数上行,KDJ指标呈现发散向上的状态,短期指数或仍将维持震荡的格局,等待方向的选择,但是我们注意到,随着近期市场情绪的逐渐回稳,从证券交易结算资金来看,股指自5月初以来资金依然呈现净流出,外资今日虽然是净流入,但是近几天的流出也表现了对指数信心的不足,短期仍将保持观望的态度。

今日收评:周四市场再次走出分化行情,创业板指领涨市场,而沪指维持小幅震荡走势,随着上证50成分股的调整,而次新股、高送转、人工智能等中小盘题材股大幅反弹,但成交量未有效放大,操作上短期依然关注3120点-3100点区域支撑,市场风格在悄然转换中,而我们要关注的重点为二线蓝筹中航空、证券以及业绩增长稳定且估值合理的个股,但切记不要追高,一定要控制仓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