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下周进入美国加息时间 回落调整留意再上车机会

周五三大指数平稳收盘,创业板周线底部结构形成,这是一个重要的信号,虽然短线还有可能出现反复,但中线底部基本已经探明,上证60天线压力较大,下周初可能还有机会上摸一下这个位置,但短线高点在这里形成的概率较大。

下周进入美国加息时间
下周进入美国加息时间

由于下周市场将面临美国加息的影响,下周冲高回落的低点也会随时出现,不过市场短线回撤后还会重拾升势,后面回补3200附近的缺口值得期待。

下周走势:将进入美国加息时间

60天线及半年线或是短线高点。周五大盘最高冲到3165,创业板上午一度下跌0.6%,下午震荡回升,最后收出红盘小阳,这样我们期待的周线背离结构已经形成,后面应有一波大级别的反弹,短线即使出现震荡回落,但中线震荡向上应是主基调。

如果真是这样,经过连续下跌的小盘题材股后面可能迎来一轮修复性反弹的机会,也可看作为是超跌后的反弹。

下周将进入美国加息时间,所以短线波动在所难免,好在这个预期比较明确,因而对市场的冲击不会太大,如果真的加息,届时多半会低开高走,也就是说下周的调整低点应在加息节点前后,而周初冲高回落的概率较大,回落的支撑区域在5周线及年线,也就是3120-3100,回稳蓄势后还会再续升势,有望回补4月19日3189-3196的下行缺口。

不过大家要关注这个缺口是下周初就补上,还是加息后拉起来再补,如果周末消息面偏于利好,比如IPO家数仍不超4家,也不排除周初就上补缺口的可能性。

下周操作:踩准高低点最重要

回落调整留意再上车机会。目前60日线和半年线已经粘合,对大盘构成反压,如果不能继续放量,将很难突破这个重要压力位,所以下周初大家还是要做好可能在这里冲高回落的准备,也就是说,大概率在3170上下遇阻回落,周五上证50收出一根较长的上影线,说明上方抛压较重,而上证50也是目前走得最强的大盘蓝筹指数,不过从上证4连阳、创业板周线出现底部结构等积极因素中,我们可以看出市场已有明显回暖的迹象。

既然下周市场很可能会因为美国加息而出现明显波动,所以下周尽量踩准起落节奏就是最重要的事情,总体看投资者可在周初趁冲高继续减仓收缩一下防线,在加息靴子落地后再择机低吸,当然要看各人手上的个股具体走势而定,短线涨得多、涨得快的个股可趁机多减一些仓位,一直在低位蓄势滞涨的品种仍可耐心拿一拿,后面只要市场真正回稳走好,那么下跌调整都是低吸的机会,特别是许多绩优白马股一直没怎么跌,如果这次出现回落,也是一次择机上车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