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正文

股票1手是多少股 股票成交量怎么看?

新手在炒股过程中,经常听到股民说买一手股票,其实汇市、期货都有用一手来做为单位。那么,股票1手是多少股,股票成交量怎么看呢,下面就随小编来了解下吧。

股票1手是多少股?

关于股票一手这个单位的来源,有一种说法是因为以前股票都是纸质的,买入100股刚好一手拿完,所以慢慢的就叫做一手了,当然,股民只要知道这个是股票单位就行了。除了股市当中,对于汇市、期货都有用一手来做为单位,一手虽然都做为单位来用,不同的股票市场、汇市、期货等数量都不同。

股票1手是多少股
股票1手是多少股

新股民对于股票交易的各种规则都不是很了解,听到一手这个词也不明白是什么意思。那么,股票1手是多少股呢?其实一手是股票数量单位,一手就是100股股票,在中国股市当中,买卖股票都以100股为基准,也就是说至少要交易100股。

股票成交量怎么看?

1、利用分时线来观察股票成交量。很多的股票,投资人在看股票行情的时候特别喜欢用分时图在分时图当中下面会有成交量的线条。分时图中的黄色线条比较高的时候,股票价格一般是上涨的,蓝色线条比较高的时候,股票价格一般都会下跌。

2、通过分时交易来查看买卖的情况。当然股票投资的,也可以通过观察实时的一个交易清单,买入的买单比较多,股票的价格就会上涨,如果突然在成交明细里看到几千几万买单的时候还有可能,股票就会有一个比较大的上涨过程了。

3、通过日k线图来查看成交量的变化。在刚刚提到的分时图当中,成交量反映的只是当天一个短时期股票价格浮动的过程,如果想要看一只股票在之后几天的走势,建议大家还是要通过k线图去了解,k线图当中柱子代表的就是股票当天的成交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