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资金抄底国家队护盘 市场喜迎“左侧”交易机会

今日小结:全天看,两市小幅低开,开盘连续拉升下顺利翻红并继续走高,盘中一波三折后震荡回落翻绿。随后,次新股发力,股指回升走高下,于红盘上方徘徊,但仍创本周反弹新高。

资金抄底国家队护盘
资金抄底国家队护盘

明日策略:今日,两市低开震荡,延续短期反弹趋势。盘面上,权重股冲高回落,中小创继续震荡走低,而次新股后来居上,场面震荡整理居多;消息上,近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对“华龙一号”福清核电5号机组建设工作作出重要批示。近期核电板块迎来多重利好,短期获得资金的青睐,还可适当跟踪;技术上,大盘反弹中成交量不足,还有回落的需求,但而次探底支撑较为明显,会落空间或有限。

整体看,流动性紧张局面小幅放缓,政策层面有松动迹象,部分资金先行抄底下国家队护盘开始,股指双底的阶段性低点有望成立。当下,股指连续下跌之企稳后迎来“左侧”交易机会,超跌个股、白马股继续走强,但能否就此展开“右侧”的交易,目前定论还为时尚早。因此,节后的指数或还有反复,但无论如何,这里对于“左侧”交易者来说,无疑是短期操作的良机。

操作关注:具体操作上,逢低可逐步加仓,重点关注业绩良好的超跌股。此外,中期可配置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