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美股连续第6个交易日收高 纳指与标普再创新高

5月26日消息,周四美股继续上扬,纳指与标普500指数再创历史新高,消费品与科技股领涨。大盘连续第6个交易日收高。百思买与惠普财报利好,提振了市场情绪。

美股连续第6个交易日收高
美股连续第6个交易日收高

道指收涨70.53点,涨幅为0.34%,报21082.95点;纳指涨42.23点,涨幅为0.69%,报6205.26点;标普500指数涨10.68点,涨幅为0.44%,报2415.07点。

周四盘中,标普500指数最高上涨至2418.71点,创下历史新高,标普500指数中的11大板块悉数上扬。

美联储在周三公布了5月3日货币政策会议的纪要,该行称其将会建立一个体系,宣布其允许每个月到期而不会被展期并进行再投资的债券的金额上限。

“市场将美联储有关其计划如何缩减资产负债表的言论视为正面的。”波士顿私人财富公司(BostonPrivateWealth)的首席市场策略师罗伯特·帕维利克(RobertPavlik)说道。他还指出,标普500指数在周三的交易中坚定地报收于2400点上方,这是一个很关键的技术位,其结果是可能会促使更多投资者进入市场。

BTIG的首席技术策略师凯蒂·斯托克顿(KatieStockton)称:“鉴于中小市值股相对来说遭遇了超卖的状况,短期来看这些股票的上行潜力很可能将是最大的。”

FederatedGlobalAllocationFund投资组合经理SteveChiavarone认为,美股上涨的基础是强劲的企业财报。

Chiavarone表示:“在没有任何财政刺激政策的情况下,第一财季企业盈利增长15%,因此即使减税与放松监管等改革措施尚未就绪,投资者们仍然能够保持耐心。”

另外,投资者还在关注原油价格,原因是欧佩克(OPEC)已经同意将其减产协议延长九个月时间。但某些投资者对此感到失望,他们原本希望欧佩克可能会进一步削减产量以减轻全球供应过剩的压力,这种压力已经导致市场陷入了将近三年的萧条状态。

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宣布,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增加1000人,总数攀升至23.4万。四周移动平均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5750人,总数下降至235,250人。月度平均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已下降至1973年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