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公司研究正文

工信部:促进软件业与工业协同发展

5月16日从工信部获悉,近期,国产工业软件优秀解决方案展示对接会(上海专场)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副司长朱皖、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傅新华出席并致辞,相关主管部门领导、行业专家、工业企业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促进软件工业协同发展
促进软件工业协同发展

此次对接活动的主题是“工业技术软件化”,与会相关领导、行业专家、骨干企业围绕“加强软件对工艺技术和运营知识的提升和固化作用、促进工业核心技术的管理与发展”等话题,进行了广泛的探讨与交流。

下一步,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将把国产工业软件展示对接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持续开展下去,积极协调资源,营造良好环境,推动工业软件企业优化产品和服务,促进软件业与工业协同发展。相关企业围绕工业软件产业链上下游合作,在会上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2016年以来,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会同有关地方行业主管部门,支持相关协会、联盟、企业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国产工业软件优秀解决方案展示对接活动,引导、推动工业软件企业围绕工业转型升级的差异化需求,提供有针对性的技术服务。

这一做法,既是为了以市场应用拉动工业软件产业更好发展,也是动员软件企业积极投身“中国制造2025”主战场,更好发挥软件产业对制造强国建设的支撑作用。目前,展示对接活动已覆盖全国主要产业集聚区、近30家工业软件骨干企业、近1800家工业企业,成效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