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如何捕捉热门股票 热门股票是什么意思

判别是否属于最近热门股的有效指标是换手率,换手率高说明近期有大量的资金进出该股;流通性良好。那如何捕捉热门股票呢?关于如何捕捉热门股票,下面一起看一下如何捕捉热门股票的技巧

如何捕捉热门股票
如何捕捉热门股票

投资者可将近期每天换手率连续超过1%的个股,列入备选对象之中,这样大大缩小了选股范围,再根据一些辅助规则,从高换手率个股中精选出最佳品种。关于如何捕捉热门股票操作中可利用以下的几个辅助规则:

如何捕捉热门股票?

1、从价量关系上看,一些热门股上涨过程中保持较高的换手率,此时继续追涨风险较大。投资者可重点关注那些近期一直保持较高换手率、而股价涨幅较有限的个股,根据量比价先行的规律,在成交量先行放大,股价通常很快跟上量的步伐,即短期换手率高,表明短期上行能量充足,是如何捕捉热门股票要特别注意的一点。

2、从走势形态、均线系统作辅助判断。换手率高,有可能表明资金流入,亦有可能为资金流出。一般来说,出现较高的换手率的同时均线系统保持空头排列、重心下移,表明资金从该股流出,后市以跌为主。

3、换手率能否维持较长时间的。若在较长的一段时间内保持较高的换手率,说明资金进出量大,热度较高,一些个股仅仅有一两天成交突然放大,其后重归沉寂,并不说明该股股性已转强,是如何捕捉热门股票要了解的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