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公司研究正文

逾七成公司半年报预喜 传媒等四行业比例居前

近期,沪深两市上市公司的中报业绩预告逐步公布,中报的业绩表现愈加受到投资者的重视。《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共有1104家公司发布中报业绩预告,其中,有821家公司业绩预喜,占比达74.4%。值得关注的是,有155家公司中报业绩有望实现翻番。分析人士表示,在存量资金博弈格局中,可把握业绩增长为主线的投资机会。今日本报特从市场表现、行业特征和机构评级等三角度对上述155只业绩翻番股进行分析梳理,以飨读者。

逾七成公司半年报预喜
逾七成公司半年报预喜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显示,在155只中报业绩有望实现翻番的个股中,有45只近两个交易日随市场反弹出现上涨,其中,新泉股份、南京港、同兴达、塔牌集团、青龙管业、永安药业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超过5%,此外,智度股份、理工环科、金安国纪、赣锋锂业、棕榈股份等近两日累计涨幅也在3%以上。

资金流向方面,近两个交易日中,上述绩优股共有49只期间累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其中有18只个股期间累计净流入金额在千万元以上,中国神华、山东威达、中泰化学、新泉股份、齐翔腾达、西仪股份等个股最受市场主力资金的青睐,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过2000万元。

其中,中国神华近期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8737.53万元,在上述个股中居首。该股近两日微跌0.1%,4月14日以来实现逆市上涨2.18%的良好表现,公司预计今年中期净利润最大同比增幅为100%,有望实现同比翻番。对于该股,海通证券表示,业绩大幅增长+高分红+央企改革龙头,估值修复可期,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每股收益为1.49元、1.71元、1.92元,参考行业2017年平均市盈率16倍,给予公司2017年15倍估值,对应目标价22.35元,维持“买入”评级。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部分个股表现不俗,但多数绩优股在近期市场的反弹走势中仍处于滞涨状态,对此,分析人士表示,尽管市场阶段底部已基本得到确认,但行情仍有反复的可能,在此背景下,绩优股仍是市场最具防御性的群体,值得重点关注。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