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2017低价优质股有哪些 2017低价优质股一览

首先,对于投资者而言,如果从成本考虑,在买入同样股数的情况下,买低价股所需的资金会远低于高价股。那怎么买低价股,2017低价优质股有哪些呢?关于2017低价优质股有哪些,接下来就介绍一下比较被看好的2017低价优质股。

2017低价优质股有哪些
2017低价优质股有哪些

低价股一般涨跌幅都比较缓慢,一周内想要获利难度比较大,也正是如此跌幅也较小。对于心态尚未稳定的股民朋友来说,低价股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下面具体说一下2017低价优质股有哪些。

2017低价优质股有哪些?

关于2017低价优质股有哪些,随着市场进入持续调整,A股的低价股也逐渐增加。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截至上周五,两市共有159只A股低于5元。尽管目前沪指还在3100点,但低于5元的家数与去年1月27日沪指触及2638点时的家数已经相近。值得一提的是,目前A股已有3只1元股,而去年1月27日A股并未出现1元股。

上周三,因2016年度财务报告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海润光伏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简称变更为“*ST海润”。公司股价随后连续三个跌停,报收于1.81元,成为A股市场近三年来第三只1元股。数据显示,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5.19亿元,亏损11.79亿元。今年一季度,公司业绩依旧不佳,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58亿元,亏损2.84亿元,这是在分析2017低价优质股有哪些时的重点。

同为1元股的*ST锐电业绩表现同样不佳,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9.45亿元,同比下滑32.17%;净亏损30.99亿元。因2015年、2016年连续亏损,公司披星戴帽,这已是公司自2011年上市以来第二次被实施*ST处理。该股上周五报收于1.67元。除了上述两只个股,A股目前还有一家1元股——*ST新亿,该股停牌前的股价为1.87元。*ST新亿自2015年进入了重整程序。5月2日,公司公告称,由于2016年净利润仅为-318.9万元,未能实现业绩承诺而被上交所问询。

2014年市场也处于调整期,当年4月底市场一度出现了超过10家的1元股。而根据统计,目前A股股价低于5元的个股有159家,大多为周期股,如山东钢铁、铜陵有色以及部分ST个股,其中低于3元的有17家。按申万一级行业来划分,主要集中在公用事业、化工、机械设备、钢铁、采掘等行业。

据了解,低价股今年走势整体不佳。根据数据统计,上述159家低于5元的个股,今年至今仅有40家上涨,占比仅25%。而股价跌幅超过10%的个股有64家,其中36家个股跌幅更是超过20%,远远跑输大盘,这是在分析2017低价优质股有哪些时要特别注意的一点。

对于有投资者认为价格便宜而青睐低价股,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A股股价的两级分化难以避免,从长期看,不排除出现像港股那样的仙股。随着市场监管的趋严,退市制度进一步推出,忽悠式重组大量减少,垃圾股的壳价值将会失去意义,一些业绩差的公司无法再卖壳,其股价必然会下跌,未来市场将出现越来越多的低价股,投资者不能盲目参与低价股的炒作。”

以上是2017低价优质股有哪些的内容。股价的高低和公司的业绩还有股本的大小有关,如一些小盘次新股股价较高,而一些蓝筹股由于流通盘较大股价较低。投资者还是应立足于公司基本面、估值、成长性等来选股,而不是简单地从股价高低来判断,切记不可盲目炒差炒低价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