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大盘或围绕年线震荡 雄安概念股再度杀跌

盘面简述:早盘,两市小幅低开后震荡反弹,受到年线压制后横盘整理,午后大盘再次杀跌。盘面上,保险、安防、银行、苹果概念、OLED、生物识别等板块涨幅居前;雄安新区、通用航空、大飞机、上海国资改革、环保、水泥建材、输配电气、港口水运等板块跌幅居前。

大盘或围绕年线震荡
大盘或围绕年线震荡

市场情绪尚未恢复,建议投资者高抛低吸,在控制好仓位的前提下低吸底部区间的小市值高成长股和高股息大蓝筹,远离纯概念炒作。

消息面

【券商资管“资金池”业务监管影响或被市场高估】近段时间,券商资管“资金池”业务动向受到广泛关注。对此,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上周五指出:“近日,有关证监局督导部分证券公司对照法规要求开展资管业务自查,是前期监管工作的延续,并非新增要求。”

【保险资金运用专项整治实施穿透式检查】昨日,保监会下发《关于开展保险资金运用风险排查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开展风险排查专项整治工作。从《通知》来看,此次整治工作核查的对象包括保险集团(控股)公司、保险公司、保险资产管理公司。

【融资跌回9000亿下方融资客“追涨杀跌”风格有变】随着市场近期整体震荡回调,代表高风险偏好的融资余额也出现回落。截至5月8日,沪深两市合计融资余额降至8980.35亿元,创下逾两个月新低,并自今年2月下旬以来首次跌破9000亿元整数关。有意思的是,曾经被视为追涨杀跌风格的融资客们,却在年内出现明显的风格变化:逢高落袋、越跌越买的案例多次出现。

早盘,两市小幅低开后震荡反弹,受到年线压制后横盘整理,午后大盘再次杀跌,沪指创年内新低。盘面上,保险、安防、银行、苹果概念、OLED、生物识别等板块涨幅居前;雄安新区、通用航空、大飞机、上海国资改革、环保、水泥建材、输配电气、港口水运等板块跌幅居前。

保险股继续强势上行,板块指数创近期新高:中国平安、中国人寿、中国太保、新华保险等暴力拉升,参股保险概念西水股份、天茂集团表现出色。银行股震荡走高:张家港行涨停,吴江银行、常熟银行、江阴银行、贵阳银行、杭州银行、南京银行、贵阳银行、宁波银行等逆势上行。

雄安新区冲高回落,午后跌幅加深:汉钟精机、中化岩土、嘉寓股份跌停,先河环保、九阳股份、常山股份、建投能源、华斯股份、巨力索具、保变电气、河北宣工、乐凯胶片、京汉股份等纷纷重挫。

笔者认为,近期保险股连续走高,银行股止跌反弹,但券商股仍未企稳,午后雄安概念股大幅杀跌,大盘重现陷入调整。沪股通和深股通继续大笔抄底。综合看,预计大盘将围绕年线反复拉锯,夯实市场底。建议投资者继续控制仓位高抛低吸,远离纯概念炒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