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股指难逃市场恶性循环 沪指跌破年线支撑

今日两市继续延续上周的弱势格局,各大指数重心再度下移,沪指跌破年线的支撑,早盘虽盘中创业板一度发力想要带领指数走高,无奈市场人气不足,随后股指继续震荡走低;午后各大指数重心再度走低,一直处于砸盘阶段的券商企稳反弹,带领指数企稳,以上证50、中证100为代表的权重指数翻红,指数有企稳的迹象,作为市场焦点,短期关注券商板块的表现,板块方面,保险、银行等涨幅居前,雄安概念、水泥建材跌幅靠后。

沪指跌破年线支撑
沪指跌破年线支撑

进入5月份,市场各大指数连续下调,从机构资金的表现上来看,已经连续8天保持净卖出状态,在监管从严和金融去杠杆步伐加快的基础上,资金选择离场,并且进入5月份,从沪指成交量来看,也是均处于水平线之下,成交量成为制约行情发展的关键,而一跌再跌的指数和没有持续性的热点,更致使资金的流出,所以短期来看,目前股市处在一个恶性循环的过程中,想要打破这种格局,或者出现延续性的热点或者资金的收紧程度得到缓解。

另外,今日以上证50、中证100为代表的权重指数午后发力,一度助力沪指收回到年线上方,但是无奈尾盘空头再次站上风,个股跌停板数量迅速扩容,导致指数再次下行,尤其是中小创纷纷创出今日新低,所以即使盘中虽有权重的护盘,但是稍微上涨就招致砸盘资金,短期走势不明朗,止跌迹象不明显。另外从技术上看,目前各大指数纷纷跌破位,沪指跌破年线后有向下继续探底的迹象,而创业板指也是跌出近期新低,有向下寻找前期低点1783点支撑的意味,短期还是多看少动,等待指数企稳。

盘中各大指数再创新低,虽以上证50、中证100为代表的权重指数有企稳迹象,但是市场情绪依然不稳,尾盘资金集体砸盘,个股跌停达40多只,短期行情依然不容乐观,加之没有持续性的热点和资金面掣肘,指数恶性循环继续,短期调整或还没有继续,操作上,由于目前市场热点不明确,所以我们一定要远离那些纯概念的炒作,随着一带一路峰会的临近,寻找叠加业绩改善的相关个股逢低关注,但一定不要盲目进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