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风雨来袭时 仅少数政策题材股成避风港

1、央行: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适中水平,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今日净回笼600亿。国开行拟暂停金融债发行,国债流标或成为下一个流动性拐点。

政策题材股成避风港
政策题材股成避风港

2、证监会肃清资金池类债券产品,防范化解行业风险。深圳辖区券商资管禁止开展资金池业务。IPO审核中要求发行人充分揭示行业波动和业绩下滑风险。将视违规情节轻重采取相应处罚。

3、发改委鼓励上市公司及子公司发行PPP项目专项债券。三峡集团、中车产投、国货航、中航信、中国联通、核燃料、湖南航天、中盐总公司、中金珠宝、中粮资本成为第二批10家央企混改试点。

4、《循环发展引领行动》印发,制定实施《园区循环化改造行动》。油气改革方案已经获通过,发布实施指日可待,管网独立先行,成本监审已全面启动。

5、中、日、韩财长三方会议,承诺抵制一切形式的保护主义。成都土地资源配置重大改革:商品房用地一律拍卖出让。青岛出台限地价竞房价细则。

6、中国机器人暨智能经济人才峰会16日开幕,百度欲转型成为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科技公司。国产大飞机C919今日首飞,航空发动机顺利推进,五大航空产业集群开启万亿市场。

7、商品期货重挫,铁矿石跌超7%,焦煤焦炭橡胶重挫。维生素B族涨价潮蔓延,行业进入景气度提升周期。一季度全球黄金总需求同比降18%,各国央行需求降逾25%至6年低点。中国半年前已停增黄金储备。

解析

近日连期提示,监管风暴来临。如今,股、债、期三市场再现三杀,上市公司与套利的严管也正同步进行,券商又遭约谈,监管的强化,已经进入细节阶段。还有同业去杠杆的进程,也导致一些委外资金的赎回压力。

并且还要再次跟大家强调,这是最高层统筹的、一行三会的全面联合监管,这也是近日债市大跌的最大原因。另外,央行DR利率的等同于加息,也导致了负债成本预期的持续走高。再配合银监会的自查,甚至一些正常的委外业务,都已很难开展。

今年曾多次给大家阐述过“节前综合症”现象,每临节前须减仓换股。随着大盘转入“高压监管期”之后,下跌的症状也随之升级为“周末综合症”,每临周末均调整,这也是在监管期间,必然会伴生的现象。

当此时,仅有八一、华斯、华建等极少数强势政策题材股,成为投资者绝佳的避风港。

这个雨季,监管的高压,还会持续到哪天,我们并不太关心。只关心每一次新政策的出台、每一轮波段的拐点。每当拐点出现,都会明确通知大家。本栏就是要让你的方向,永远与政策的巨手指向的方向保持一致,直到下一次政策基本面的拐点出现,再为我们指出新的方向。

天色转阴、风雨来时,自然换位到避风港中,是股市大森林里的所有动物们最自然的本能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