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OLED概念股有哪些?OLED概念股不容忽视

据悉,正在召开的“2017国际新型显示技术展”上,OLED等技术成为业界关注焦点。OLED的柔性特征更适合于车载电子的显示环境,特别是随着无人驾驶和智能汽车的兴起,每辆汽车可能将配置4至5块显示屏,相关的OLED概念股不容忽视。那OLED概念股有哪些呢?关于OLED概念股有哪些,下面一起了解一下。

OLED概念股有哪些
OLED概念股有哪些

今年OLED市场仍将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其中九成以上份额仍将被高端智能手机和可穿戴设备占据,但车载市场起步迅速,甚至有望在下半年为相关上市公司业绩带来贡献。接下来介绍一下OLED概念股有哪些。

OLED概念股有哪些?

TCL集团(000100):OLED面板:TCL旗下的华星光电同样投资160亿元在武汉光谷建立第6代LTPS/AMOLED生产线,瞄准中小尺寸OLED面板市场。

菲利华(300395):已具备生产高精度半导体及TFT-LCD光掩膜基板技术能力,OLED的大量应用有望拉动公司产品需求。

东旭光电(000413):液晶玻璃基板是OLED显示不可缺少的基地材料,生产能力为第6代TFT-LCD玻璃基板500万片/年;已储备OLED所需要的LTPS玻璃基板技术。

正业科技(300410):收购的炫硕光电主要从事LED封装、LED贴片机以及智能化照明生产线等LED自动化设备及整体解决方案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在中国大陆封装设备企业中排名第二。

万润股份(002643):此前主要从事LCD单晶生产,现在开始做升华前的OLED中间体和单体粗品向下游供货,行业格局良好壁垒较高,有望实现弯道超车。公司目前是国内最大OLED中间体生产商之一,已经进入三星、LG的供应链。

天华超净(300390):投资1亿元建设高亮超薄背光源项目,最终生产规模达到年产3,600万套高亮超薄背光源,背光产品受益OLED需求增长与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汽车等触控大屏的广泛使用。

以上是OLED概念股有哪些的内容。OLED面板产能已经被三星、苹果等厂商瓜分,未来一到两年行业仍将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京东方、华星光电、天马电子等均透露了OLED面板产线进度以及量产时间表,有望带动材料企业快速发展。